湘少版英语三上《Who's he?》说课设计

2016-08-25  | 三上 第三人 教学法 

  一、说教材

  教材内容:

  本节课主要学习单词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he,she,并运用句型Who’s he/she? 询问第三人,并针对此问题用He’s/She’s ……做出正确回答,介绍家庭成员。

  教材分析:

  本课是小学三年级第一册第5单元第一课时。课型为操练课。它通过让学生在听听,做做,说说,玩玩,演演中学习用英语询问第三人,回答此类询问并介绍家庭成员,发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表示家庭成员的词汇: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以及运用此句型:Who’s she/he? 询问第三人,并运用He’s/She’s……来回答,介绍家庭成员,正确区分he和she。

  2、技能目标: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以及言语表达能力。

  3、情感目标:激发和培养学生学英语的兴趣,使其主动参与课堂实践活动,从而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重点难点:

  本课的重点是运用句型Who’s he/she?询问第三人,及回应此类询问,介绍家庭成员。难点是正确区分和使用he, she。

  运用任务:

  1、用直观教学法

  2、结合TPR活动教学法

  3、愉快游戏教学法

  4、交流法

  教具准备:

  磁带、单词卡片。

  二、说教法

  为了顺利完成教学目标,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根据三年级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现有英语认知水平,在本课的教学中,我运用一些直观手段如图片、课件等丰富教学内容,用各种有趣有效的游戏帮学生识记单词,教学单词时让学生动手动口,用手书空拼读字母,不仅集中了学生注意力,也复习巩固了字母教学。在教学单词的同时教授句型,使单词和句子紧密相连,让单词和句子的教学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词,并且配上chant,将本课的核心句型和单词组合到一个chant中,让学生在有节奏的诵读中更轻松地掌握重点句型和单词。为突破难点,让学生正确区分he和she,我在课件出示新词时有意识地将这两个词放入相应的人物中,且单独挑出来,让学生用手指男生说he,指女生说she。配合肢体动作,运用全身反应教学法,帮学生正确区分he和she。我用动画呈现课文A部分,先让学生听句子,然后复述所听句子,鼓励他们大胆举手说,哪怕一个单词都行,培养学生养成认真听,大声说的好习惯,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听力。在运用环节,我让学生拿出事先带的自己家庭成员的照片,以小组交流和全班集中问答的方式,在实际情景中很好地运用了句型及单词。最后,我再创设情境,将句型加以迁移运用,让学生认识到这一句型不仅能用来询问家庭成员,也能询问其他人。

  三、说学法

  通过让学生在听、做、动、说、读的过程中,学会用英语说出家庭成员,学会询问第三人和回答此类询问,发展学生的语言思维和运用能力,同时多表扬,勤鼓励,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

  教学过程:

  Step I Warming up

  1、sing a song《Who are you》

  2、greetings

  [设计思路]:伴随着轻松音乐,通过师生相互的问候和吟唱歌谣等热身活动迅速地引导学生走进英语世界,营造一个良好的用英语的氛围,为新课的教学做好铺垫。

  Step II Presentation and drill

  教师依次用课件出示老师的家庭成员照片,让学生猜猜画面上是谁,同时引出本课新词和句型。老师带读单词,同时把单词放入句子中读,再指名让学生读一读。强调学生动口动手,边拼读单词边书空写单词。最后用几个有趣有效的游戏操练句型及识记单词。符合小学生爱玩游戏的心理年龄特点。 [设计思路]:用直观的照片将单词引出,单词卡片展示家庭成员的单词,让学生有一种新奇的感觉,产生浓厚的兴趣,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年龄特点。

  Step III consolidation

  1、用动画呈现课文A部分,让学生先听后说最后跟读,训练听说能力。

  2、设计一个chant,将核心词汇和句型融合其中,让学生在有节奏的诵读中巩固新知。

  [设计思路]:根据小学生爱看动画片的特点,用动画呈现课文对话,提高学生兴趣,强调听说领先,先听对话,再复述所听句子、单词,提高学生听说能力。设计chant,让学生在充满韵律的句子中轻松掌握重点词汇。

  Step4 Application

  学生拿出自己的照片,和同桌交流,而后,全班交流。 设计一个情境,帮助学生更好地运用句型。

  [设计思路]:有助于学生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的会话能力,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也再一次体现了语言教学的整体性原则,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板书单词时,我特意画上了四线三格,为将来学生能书写漂亮的英语起到强的示范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英语三上“Who's he?”说课设计》摘要:言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表示家庭成员的词汇: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以及运用此句型:Who’s she/he? 询问第三人,并运用He’s/Sh...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