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版三上《This is a nose》教学设计

2016-08-25  | 三上 教学 认读 

  教学内容:

  ①三年级Unit 9 This is a nose

  ②本节教材主要是学习表达人体五官:ear nose mouth eye tooth并能运用简单的句子表达。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

  ear nose mouth eye tooth

  2、能听懂、理解句子

  ——What is this?

  ——This is a/an?

  3、快速反应:eye/ear/nose /mouth/tooth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增进语言表达能力。

  情感目标

  让学生通过运用语言来完成学习任务,感受成功,从而引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内在动机,最终使他们形成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

  教学重点:

  让学生能听、说、认读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

  教学难点:

  学生能将这五个有关人体部位的词汇用简单的英语句子表达;突破重点和难点的关键是结合中年级学生喜欢跳跳、唱唱、画画,喜欢游戏的特点,通过What’s missing? 快速反应,使单调的知识溶进生动活泼的活动之中,让学生在听、说、动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并能灵活运用。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年龄特点是胆大、好奇和喜欢受表扬。可塑性强是中年级学生最大的一个特点,中年级的学生模仿能力竞争和意识强也特别的强,孩子的思维非常敏捷但注意力容易分散,自律性、自觉性弱。在课堂教学中,就要采取学生乐于接受的灵活生动的教学方法,才能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教材分析:

  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整合大大的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率和质量

  1. 创设情景:要充分发挥计算机特有动态模拟的优势,以创设情景,激发学生的联想思维,使学生能利用自己原有认知结构中的有关经验,去同化和索引当前学习到的新知识,扩大感知量,帮助学生掌握概念和规律。

  2. 构建交互式教学环境:信息就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手段在基础教育中被广泛地利用和开发,它冲击传统的“黑板-粉笔”的教学模式,它让学生目光其行,耳闻其声,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3. 开拓学生视野:信息技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实践平台,当前很多孩子已经不能满足于书本上的知识,特别是针对很多课堂的延伸部分,很多都要借助计算机的搜索。

  教学方法:

  1.听录音、跟读和仿读,以纠正学生的发音;

  2.读歌谣加以巩固所学知识;

  3.插入游戏,在玩中学;

  4.直观教学法,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

  教学过程:

  Step1.导入

  1、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 Miss Tang!

  2、Warming up

  Step2.新课呈现

  1、教师出示幻灯片Teddy bear的图像及录音,并假装侧耳听Teddy bear讲话。

  2、教师带读Teddy bear两遍。

  3、课件显示“What is this?”并有录音,当“This is a nose”显示时,板书课题到黑板上并带读课题两遍,教师手拿“nose”的卡片引入到单词“nose”的学习,分别用升降调带读一遍,生齐读再个别抽查。

  4、按照上面的方法教单词“ear mouth eye tooth”。

  5、课件显示Let’s chant!并有录音。

  方式(1)带读两遍,齐读一遍;

  (2)师生问答一遍;

  (3)分A、B组问答二遍;

  (4)个别学生上台答,其余生问一遍。

  6、课件显示“What’s missing?”并有录音。

  考察nose mouth eye tooth ear五个单词,单词快速的飞过,学生猜读,分A组和B组,学生猜后check answers,对的一组得到奖励。

  7、课件显示“Let’ try!”并有录音,显示“What is this?”并有录音后显示“This is an eye.”。

  板书

  “What is this?”

  “This is a?”

  “This is an?”

  8、师拿五个五官单词卡片在板书处带读及师问生答,A组问B组答。

  9、课件显示“Let’s try!”并有录音,显示头部图及句子“What is this?”和录音,用问答方式来完成。(师问生答,A组问B组答)

  10、课件显示“Let’s listen and do!”并有录音,录音念一遍,带读一遍,听并排序一遍,听完齐读一遍。

  Step3. Sum up(小结)

  课件显示

  1、“What is this?”“This is a/an?”

  2、Words: mouth nose eye ear tooth

  并出示相应的图片带读板书。

  Step4. Home work(家庭作业)

  课件显示“Draw a picture of head and write down its names.”

  教学反思:

  本课新单词贴近生活,学生感兴趣,但是mouth nose tooth的发音还不是很到位,其次更应该关注接受能力较弱学生的学习。小学英语教学是要重视培养兴趣,但不能单靠唱歌游戏去学习,因为培养兴趣主要是为了学习英语。在英语学习中,听、说、读、写、译五种能力是可以互补的。真正做到听说先行,读写跟上。光听说不读写,很难收到高效。只靠模仿不培养学习能力,也难减轻学习负担,所以小学生认真进行语言学习也是我们老师的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三上“This is a nose”教学设计》摘要:说、认读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 ear nose mouth eye tooth 2、能听懂、理解句子 ——What is this? ——This is a/an? 3、快速反应:eye/ear/nose /mouth/tooth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听、做、说、...
相关文章英语五官游戏nose cap
小班语言:Mnose and cap牛津英语4B Unit 2 At a party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