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版英语三年级上《This is a nose》说课设计

2016-08-25  | 教学 教学法 句型 

  一、说教材

  教材内容:

  本节课主要学习的新单词有biscuits, dumplings,jam, bread, rice, noodles,句型是用like和don’t like表达个人喜好和用what do you like?询问他人的喜好。

  教材分析:

  本课是小学三年级第一册第9单元第一课时。课型为操练课。它通过让学生在听听,做做,说说,玩玩,演演中学习用英语表达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身体部位的词汇:head, eye, nose, mouth, ear等,以及运用此句型:This is +名词。

  2、技能目标: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以及言语表达能力。

  3、情感目标:激发和培养学生学英语的兴趣,使其主动参与课堂实践活动,从而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重点难点:

  本课的重点是掌握人体各部位的词汇,难点是this的发音及运用简单的句型进行描述。

  运用任务:

  1、用直观教学法

  2、结合TPR活动教学法

  3、愉快游戏教学法

  教具准备:

  磁带、单词卡片。

  二、说教法

  为了顺利完成教学目标,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根据三年级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现有英语认知水平,在本课的教学中,我运用一些传统的直观手段如图片、简笔画等丰富教学内容,用各种有趣有效的游戏帮学生识记单词,在教学单词的同时教授句型,使单词和句子紧密相连,让单词和句子的教学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词。最后我在课文内容的基础上补充了句子“This is my nose”,让学生能用句型指认自己的五官,并且配上chant和全身反应法,叫学生根据指令指自己的五官。从而在实际情景中很好地运用了句型及单词。最后,我再将句型加以迁移运用,给学生一些已学单词的图片,让他们运用句型回答问题。

  三、说学法

  通过让学生在听、做、动、的过程中,学会用英语说出自己身体各部位的名称,发展学生的语言思维和运用能力,同时多表扬,勤鼓励,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

  教学过程:

  Step I Warm up

  1、Greetings

  2、Sing an English song “Body song”

  [设计思路]:伴随着轻松音乐,通过师生相互的问候和吟唱歌谣等热身活动迅速地引导学生走进英语世界,营造一个良好的用英语的氛围,为新课的教学做好铺垫。

  Step II Presentation and drill

  教师依次在黑板上画出人体的五官图,结合本课重点句型,让学生猜猜老师画的是什么。教师用本课句型问学生,逐个呈现这些新单词和句型,然后教师采用升降调逐个带读这几个单词,同时把单词放入句子中读,再指名让学生读一读。最后采用比赛的形式用几个有趣有效的游戏操练句型及识记单词。符合小学生争强好胜爱玩游戏的心理年龄特点。

  [设计思路]:用简笔画将单词引出,单词卡片展示人体五官图,让学生有一种新奇的感觉,产生浓厚的兴趣,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年龄特点。

  Step III consolidation

  1、老师引导鼓励学生试着说一说自己的五官:this is my nose/eye/„并且采用学生边chant边指自己五官的形式巩固对新单词的运用。既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又是对本节课重点教学内容的巩固练习。在学生充分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教师运用体态语示范新动作,引导学生对指令做出新动作,让学生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来,培养学生各机能的协调发展。

  2、通过学生喜爱的绘画形式让学生画五官,不仅巩固了新单词,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和绘画能力。

  Step4 Application

  教师出示图片,让学生运用句型回答问题,不仅复习了已学单词,同时增强了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有助于学生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的会话能力,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也再一次体现了语言教学的整体性原则,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板书单词时,我特意画上了四线三格,为将来学生能书写漂亮的英语起到强的示范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英语三年级上“This is a nose”说课设计》摘要:中学习用英语表达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身体部位的词汇:head, eye, nose, mouth, ear等,以及运用此句型:This is ...
相关文章nose cap英语五官游戏
nose cap牛津一年级英语上学期期末复习卷试卷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