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2006-03-17  | 口语 表达 幼儿 

    语言表达能力对幼儿智力发展有重大意义,口语能力的培养是幼儿期训练的重要环节。如何培养口语表达能力呢?众多的教育经验证明:

    ①丰富的生活是幼儿语言发展的源泉。家长有意识地让孩子多观察各种事物,扩大孩子的眼界,丰富孩子说话的内容是提高孩子口语表达能力的前提。

    ②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家长应努力做到发音准确,用语恰当,语法规范,声调自然。充分运用电视少儿节目,让孩子模仿正确的语言,学习表情,体会语调,增加词汇量,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③与孩子多交流,让孩子多讲。幼儿中后期,家长可指导孩子看图讲述、续编故事、讲故事,让孩子观察一些有教育意义、形象突出、色彩鲜艳的幼儿读物,图画书等,用一连串的问题引导幼儿按顺序仔细观察图片中有什么,他们分别在干什么,在什么地方{1‘么时候发生了一件{十么事,这样不但启发幼儿加深对事物形象的认识和记忆,而且能激发幼儿的兴趣和想象,让孩子去观察推论,先指点给孩子思考的路子,再教给孩子表达的技能。采用点拨启发的办法提出新词,而不是把新词强加给孩子,让孩子乐于接受。孩子动脑又动口,把平时获得零星分散的词汇联系起来,把美好的情感、愿望用生动的口头语言表达出来,是幼儿愿学愿做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摘要:语法规范,声调自然。充分运用电视少儿节目,让孩子模仿正确的语言,学习表情,体会语调,增加词汇量,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③与孩子多交流,让孩子多讲。幼儿中后期,家长可指导孩子看图讲述、续编...
相关文章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小班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浅谈如何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关于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研究培养小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的策略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