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两侧不同高疑发育障碍

2008-10-04 大河健康报  | 河南中医学院 桂华 生时 

  读者:我的外甥女今年7岁了,去年我姐突然发现她右胸平,左胸正常。她出生时我姐刚16岁,有人说这是先天发育问题。请问是什么原因?对身体有影响吗?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宋桂华:胸部两侧不一样高可能是先天发育障碍。不知道您说的胸部两侧不一样高,是不是很明显,若是明显感觉胸部两侧不一样高,建议到医院拍个胸片,看胸骨发育是否正常。

  另外,家长可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身体其他部位的不对称,如双侧上肢、下肢粗细是否一样?在门诊上见到有的孩子还表现为一条腿粗一条腿细。除拍个胸片外,可抽血或尿检,做个遗传代谢病筛查,看有无家族史。

  若孩子的双侧胸部严重不一样高,可以做矫形手术。孩子越瘦,表现得越明显,比较轻的,胖点后就不容易看出了,若不影响心肺功能的发育,可不用管它。平时注意胸廓锻炼,如扩胸运动、举哑铃、拉单杠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胸部两侧不同高疑发育障碍》摘要:道您说的胸部两侧不一样高,是不是很明显,若是明显感觉胸部两侧不一样高,建议到医院拍个胸片,看胸骨发育是否正常。另外,家长可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身体其他部位的不对称,如双侧上肢、下肢粗细是否一样?在门诊上...
相关文章给宝宝抚触应注意什么亲子抚触甜甜密密亲子乐
亲子抚触甜甜密密亲子乐做婴儿抚触需要注意啥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