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2019-01-03  | 育儿 冬季 感冒 

  为了让孩子健康过冬,宝妈宝爸们赶紧行动,好好记下这些冬季育儿的小常识,相信每个人都会用到,每年的秋冬换季,家长们除了要担心孩子的季节性感冒,还要担心孩子不要感染其他呼吸类的疾病,孩子感冒不容小觑,一旦得病,轻则打针吃药,重则入院治疗。陪护的家长费心费力,看着孩子遭罪,家长也操碎了心,因此,家长们就四处查询冬季育儿的小知识,希望孩子们能健康的度过寒冬,今天要给宝妈讲一讲六个常识,全都是冬季育儿必备的知识点哦。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1、合理穿衣。早上的时候孩子一定要穿厚些,这是为什么呢?冬季早晨因为有雾或结冰等原因,所以气温较低,但是,太阳升起之后,日晒时间一长,气温也就上升了,这个时候,孩子稍微跑跳几下就会出汗,汗水会浸湿他们所穿的内衣,假如宝妈没有及时留意到宝宝内衣已经潮湿了,或者发现了没有及时更换内衣,那么,宝宝就会一直穿着这种潮湿的内衣,利用体温把内衣烤干,如果您发现您的孩子已经感冒了,那很可能他就是因为天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宝宝是否觉得热或觉得冷,家长们都要时刻总是不能掉以轻心。当孩子运动完毕或者气温变化时候,都应替宝宝注意他是否穿够或穿多了衣服。如果已经摸到孩子的内衣被汗水浸湿,记住,要尽快给他们用一条干的毛巾或者棉布将孩子和身上的内衣隔开,或者更换一件干的内衣更好,感冒很多时候就是孩子一直穿着潮湿的衣服引起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孩子运动前或者是进屋以后,先把身上厚重的外套脱掉。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2、保温工作要做好。作为家长们要关注每天的空气指数,因为雾霾天气随时发生,空气污染,尤其是雾霾对呼吸道的伤害很大,特别是小孩子,作为家长更为担心,除此之外,作为家长,一定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多观察孩子,孩子晚上睡觉不老实总踢被子,要及时给孩子盖好,不要让孩子受冻而生病,倘若宝宝还小,为了防止他们踢被子,可以给他们穿上睡袋,这样就不怕爱动的他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受凉了,比如说,可以在宝妈的屋里给宝宝添加一张婴儿床,方便宝妈夜里起来查看宝宝睡觉情况,同时也减少宝妈受凉感冒的几率。确保屋内空气新鲜。现在有很多家长在冬季都会把窗户做密封,并且屋中一直开着电暖气,然后不让孩子外出,只能留在家中玩耍,然而,有研究表明, 孩子整日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是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的,所以,建议父母一定要每天保持家里空气新鲜,假设家里有空调,也不要把温度开得太高,这样会让宝宝因为室内外的温差大而容易感冒,同时也要保证屋内空气流通才行。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3、在冬季,孩子们在饮食合理性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呢?由于冬季气温的降低,孩子们对热量和能量的需求会大大增加,建议在饮食方面,要多为孩子们吃一些能够增加热量和能量的食物。人身体的发展,每天都需要摄入大量蛋白质。而这些优质蛋白质可以从肉类,豆类,鱼类,乳制品中获得。当蛋白质补充到一定阶段,同时也需要注重粗粮的补充来维持身体营养的平衡发展,比如说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红枣或者是红豆来补充气血和健脾胃。牛奶一直以来都是一种奢侈,又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物品。家庭有条件的可以给孩子每天提供优良的牛奶。如果条件限制,也可以适当的为孩子尽量多补充一些牛奶等营养物质。真心的希望每一个家庭都每一个孩子都能喝上良好的牛奶。喝牛奶的时候要注意喝的是经过加热牛奶,而不是凉牛奶。因为未经过加热的凉饮品会导致身体的不适,尤其是对小孩子来说。比如说他们可能会产生肚子不舒服或者是拉肚子的状况。有的家长认为冬季气温降低,对水的需求量不是那么必须,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对孩子身体健康成长是有影响的。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冬季和还是夏季,家长们都要及时提醒和监督孩子,让孩子多喝一点儿水。如果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家长也要及时叮嘱老师,让老师帮忙监督孩子们去多喝水。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4、如果因为天气原因而使得孩子不愿意去从床上起身去运动的话,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孩子需要被带着一起去运动哦。对孩子放任是家长无论如何都不能对孩子做的,因为在寒冷的冬天孩子依然需要得到锻炼,比如进行一些适量的运动。如果要孩子的自身免疫能力得到提升,孩子的体质必须变得更好,那只有这样做孩子的体质才能有质的飞跃呢。对抗病菌至关重要,这是避免孩子因病菌侵入身体而生病的重要途经,而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怎么样才能保障孩子拥用优秀的锻炼成果呢?避免孩子出汗受惊是重点,所以我们在选择运动项目时,理所应当选择一些训练强度小的。有什么能帮助冬季孩子预防得病的办法吗?而家长在面对冬季孩子易患的病症又该如何解决呢?论冬季什么病症最常见?那当属水痘、流行性脑膜炎以及腮腺炎这些呼吸道类病症了,但可别小觑它们,它们可是一些容易传染的病症呢,所以冬季也要注重起来呀。作为家长应该在冬季来临之际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以此来预防病症的出现,比如孩子也有可能在冬季因患上感冒或者咳嗽而导致支气管肺炎的出现。疫苗是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免疫能力的东西,尤其是在这个季节带孩子有针对性的注射这类型的疫苗,这能对抗病菌,特别是身体又差而且又易感染疾病的孩子更应该注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5、如果当自己家的孩子感染了这些疾病,虽然可能是从幼儿园或者跟别的孩子玩耍的时候被传染的,但是发现了这种情况,家长必须要做的就是赶紧送孩子们去医院看医生。如果医生让病人住院或者隔离治疗,说明此病症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这样做只是为了更好的确保病人的病情,也是为了防止扩散。当孩子住院了,也是有一些住院小技巧可以分享给大家的。比如在孩子主治医师不忙的时候可以多多进行沟通,询问自己孩子的病情。想要知道孩子患病原因亦或是想要知道如何才能预防疾病,只需要把孩子化验单给医生看看就行了。关于一些专业的护理知识来说,其实去询问医生更合适,就向大家所关心的咳嗽的孩子能不能通过拍背这种方法来排痰。宝妈们你们知道吗?你们的孩子住院接受治疗时运于输液打针的现在都选用了留置针啦。留置针的使用主要是因为可以降低打针次数,但是同时你也得控制自家孩子别让他们不经意碰到针。要不然很有可能孩子还得在打一针,避免的方法就是拿一个丝袜在孩子输完液后给他打针的手或者脚套上。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宝健康过严冬

  6、宝宝一定要戴口罩,是因为医院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病毒。宝宝们最怕就是到医院打针了,所以,这个时候家长告诉他们不戴口罩就容易再次感染,要忍受疼痛,宝宝就服软了。宝宝听到打针,怕都来不及,就赶紧戴上了。如果一些孩子还是听不懂家长的话,固执地不戴上口罩,那就只能控制孩子在医院的外出次数,尽量在病房里比较安全。现在洗手不用像以前那么麻烦,可以采用医院走廊上或者病房门口的免洗洗手液。这样子可以防止细菌,又让孩子可以不湿了手而着凉。

  宝妈们都知道,如果宝宝习惯吃手的话,会把各种病菌吃进肚子还会增加交叉感染的几率,那出门前一定要在包里放上一瓶洗手液或是一块香皂,可能很多宝妈都没重视过要多给孩子洗手这个问题,勤洗手可是一个既简单又实用的消毒和预防病菌的方法。为什么要建议宝妈们要重视这个问题呢?因为在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中,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家长们一定要重视上面冬季育儿的相关的问题。因为这个季节孩子最容易生病,也是家长们最辛苦的季节,假如,你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在冬日里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那家长在平时就要多注意自己和孩子不好的生活习惯,给孩子塑造一个健康的体魄,总的来说,平时做到这些,才能让孩子远离医院,家长也会更放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熬 宝宝健康过严冬》摘要:?冬季早晨因为有雾或结冰等原因,所以气温较低,但是,太阳升起之后,日晒时间一长,气温也就上升了,这个时候,孩子稍微跑跳几下就会出汗,汗水会浸湿他们所穿的内衣,假如宝妈没有及时留意到宝宝内衣已经潮湿了,...
相关文章冬天为何宝宝更易感冒做好护理,让宝宝远离感冒
感冒宝宝精心护理红皮书宝宝冬季感冒预防策略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