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剧烈运动当心关节炎

2008-10-04 大河健康报  | 核磁 蹦蹦床 关节 

  “我儿子昨天还好好的,夜里突然间右腿疼,都疼醒了,今天早上起来后,就不敢走路了。”19日上午,刘先生带孩子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看病。

  “躺到检查床上,让我看看。”主任医师程富礼说。

  “啊,疼,不能动……”5岁的刘雨(化名)大叫。

  程富礼试着旋转一下孩子的髋关节,发现很难旋转。

  刘雨的爸爸说,孩子感冒一个多星期了,刚有点好转,昨天晚上就带着他去了人民公园,在蹦蹦床上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没想到今天腿疼得这么厉害,不会是蹦的吧。

  “这个就是你孩子腿疼的原因了,可能是髋关节滑膜炎,做个血常规和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一下吧。”程富礼说。一个多小时后,结果出来了,血常规显示淋巴细胞高,核磁共振显示髋关节腔内有积液,基本确诊是髋关节滑膜炎。

  程富礼让其住院治疗,做2~3周的下肢牵引,再用点消炎药,一般都能痊愈。

  “髋关节滑膜炎在发病前大多有呼吸道感染,头一天有剧烈的运动。最近门诊上接诊的小儿髋关节滑膜炎有所增多,可能与近期上感患者增多有关。”程富礼提醒,小儿髋关节滑膜炎,2~10岁的孩子最多见,孩子感冒应积极治疗,感冒期间或感冒后的1~2周内,尽量避免体育运动或上蹿下跳,以免诱发髋关节滑膜炎。一旦患病,应尽早治疗,长时间不治疗,轻则孩子走路跛、腿疼,重则不敢走路,加大治疗难度,也有个别的患儿可能引起股骨头坏死。治疗好后的3个月内应禁止剧烈的蹦跳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时剧烈运动当心关节炎》摘要:,头一天有剧烈的运动。最近门诊上接诊的小儿髋关节滑膜炎有所增多,可能与近期上感患者增多有关。”程富礼提醒,小儿髋关节滑膜炎,2~10岁的孩子最多见,孩子感冒应积极治疗,感冒期间或感冒后的1~2周内,尽量避免...
相关文章哺乳妇女易复发关节炎儿童关节炎治疗时机别错过
儿童关节炎别错过治疗时机孩子也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