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在食物中补维生素

2008-10-04 《年轻妈妈之友》  | 维生 免疫 月一次 

  36岁的刘邦忠是上海市中山医院的一位医生,他用自己的医术治疗了很多病人,对于带孩子这事,也有很多自己的独到体会,不妨来了解一下!

  * 刚入园爱生病是正常现象

  孩子在刚入幼儿园之初,因为不习惯人多的大环境和交叉感染,所以爱生病,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其实,这个过程还是对孩子免疫力的一次考验呢。只要孩子顺利地度过这个阶段,他的免疫力就会有一次长足的进步。所以,没必要因为孩子爱生病就中止孩子的入托。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看医生,并且让他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再去幼儿园。无论怎样,家长都不要太焦虑。要相信这是孩子成长的一个过程。

  * 尽量少打点滴

  看着生病孩子难受的样子,家长心疼,为了让孩子少遭罪,很多家长就要求医生给孩子打点滴。打点滴虽然能够很快扑灭病灶,但这些药物也会让孩子体内形成依赖。经常打点滴的孩子的身体容易形成恶性循环,有些孩子甚至每月一次准时到医院来看病,逢病必然是打点滴。

  * 给孩子补钙的问题,要及时咨询医生

  孩子在3岁之前由于生长发育迅速,通过食物摄入的钙量会显得不足。因此,孩子只要在3岁之前适量补钙就可以了。但钙到底应该如何补,很多家长却没有完全弄清楚。其实,钙必须与维生素D结合,才能被很好地吸收。单纯吃钙是一种浪费。而现在很多儿童补钙品里并没有添加维生素D。所以,在为孩子购买补钙品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成分,或者及时咨询儿科医生,看看要不要另配维生素D。

  在补钙期间,还要让孩子多晒太阳。孩子的身体在接受充足日照的情况下,维生素D才能得到有效的合成。

  * 尽量在食物中补充维生素

  在孩子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也就是短期内比较容易患感冒的那种日子里,可以给孩子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如果平时孩子的饮食摄入比较均衡,蔬菜和水果也吃得够量,就不需要每天补充维生素了。

  * 多吃蛋白粉容易让孩子长胖

  刘医生认为,按照现在家庭的一般生活水准,餐桌上的蛋白质是足够的,有些家庭甚至是超量的。家长总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吃,因而,孩子们更是不缺蛋白质。此时,如果再吃蛋白质粉,那些多出来的蛋白质就会转化成脂肪,最终只能让孩子长胖。

  文/刘邦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尽量在食物中补维生素》摘要:尽量少打点滴看着生病孩子难受的样子,家长心疼,为了让孩子少遭罪,很多家长就要求医生给孩子打点滴。打点滴虽然能够很快扑灭病灶,但这些药物也会让孩子体内形成依赖。经常打点滴的孩子的身体容易形成恶性循环,有...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什么是维生素A
儿童怎样吃维生素?服用维生素C时应忌食虾蟹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