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家的小老师

(三年级下册)

精彩,源于自信《大作家的小老师》助读

2008-10-14  | 大作 大作家 小姑 

  马老师:明天我们要学《大作家的小老师》这篇课文了,题目是文章的眼睛。看了这篇课文的题目,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韵清:我非常奇怪,大作家怎么会有小老师呢?她为什么能成为大作家的老师呢?

  马老师:你很会思考,让我们去通过阅读尝试解决吧。

  诗卉:我明白了。课文的最后一个自然段告诉我们了。

  萧伯纳说:“一个人不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自夸。对任何人,都应当平等相待,永远谦虚。这就是那位小姑娘给我的教育。她是我的老师。”

  韵清:嗯。是那位小姑娘让萧伯纳明白了要平等待人,不能自夸。

  尾巴:老师,我觉得这个小姑娘真有趣。你看,萧伯纳说“别忘了回去告诉你妈妈,就说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有名的大作家萧伯纳。”而她却学着萧伯纳的口吻说道:“请你回去后告诉你妈妈,就说今天同你玩的是苏联小姑娘娜塔莎。”她非常有自信,并没有对方是一名大作家而惊喜万分,而是充满自信的说了这句话。我要向她学习。

  伊菲:是呀。但丁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能够创造奇迹,《掌声》这篇课文也说明了,只要我们给周围的同学更多的鼓励和帮助,他们一定会回报你一个惊喜。

  马老师:伊菲真棒,还能够联系我们上学期学习过的课文来思考,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韵清:这篇课文给我很大启发,有的时候我很胆小,害怕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的观点。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一个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别人击倒,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击倒,怎样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击倒呢?那就需要自尊自信。我想,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马老师:说得真好!让我们都记住自信者的格言:“我能成功的,即使现在不能,但总有一天会的!”

  齐: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精彩,源于自信“大作家的小老师”助读》摘要: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自夸。对任何人,都应当平等相待,永远谦虚。这就是那位小姑娘给我的教育。她是我的老师。 韵清:嗯。是那位小姑娘让萧伯纳明白了要平等待人,不能自夸。 尾巴:老师,我觉得这个小姑娘真有趣...
相关文章《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实录与评析《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设计三
《大作家的小老师》教学设计二鄂教:《老师领进门》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