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穿鞋三不宜

2008-10-20  | 高跟 不宜 孩子 

  有些父母在为孩子买鞋时,在款式花色上很下功夫,对鞋的质地、大小、功能却往往疏忽,以至孩子因穿鞋不当造成脚的畸形……真是花钱不讨好。买鞋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三不宜: 

  不宜过大过小  

  孩子的鞋子不宜过大,更不宜过小。应以稍大一点为宜,这样做的原因是:鞋子过小易造成畸形足,鞋子过大易蹭伤、摔倒。儿童,尤其是学龄前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身体的各个器官均未发育成熟,骨骼富有弹性,易变形。如果鞋子过小,孩子就会感到挤脚。如果鞋子过大,跑起来不跟脚,很容易摔倒,也易出现蹭伤。鞋子稍大一点,加一双鞋垫就会非常合脚。当孩子的脚长大了,抽去鞋垫,还可继续穿一段时间。  

  买鞋的时候,还要注意易于孩子自己穿脱。孩子应逐步具备这样一些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扣解钮扣、穿脱鞋袜。鞋稍大一点,会易于孩子自己穿脱。  

  不宜穿硬底皮鞋  

  有些父母喜欢给孩子买硬底皮鞋,觉得既体面,又耐穿。实际上这样做弊多利少:皮鞋的透气性差,硬底皮鞋缺乏弹性,如果鞋的大小再不合适,很可能使孩子的脚变得畸形。  

  不宜穿高跟鞋  

  不少孩子,尤其是女孩,喜欢模仿大人穿高跟鞋,这对她们的身体发育是极不利的。穿高跟鞋走路不稳,女孩穿高跟鞋会增加内部器官对髋骨的压力。而这个年龄的女孩骨盆结合得还不牢固,若骨头移位,将会影响成年后的幸福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孩子穿鞋三不宜》摘要:果鞋子过大,跑起来不跟脚,很容易摔倒,也易出现蹭伤。鞋子稍大一点,加一双鞋垫就会非常合脚。当孩子的脚长大了,抽去鞋垫,还可继续穿一段时间。 买鞋的时候,还要注意易于孩子自己穿脱。孩子应逐步具备这样一些...
相关文章味精使用的八不宜不宜受孕的九种情况
夏饮牛奶注意“四不宜”给宝宝补铁时要注意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