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如何安全过马路

2008-10-20  | 日久 马路 天都 

  在去超市的路上,我一边看手机,一边带着乐乐走路。到了马路边要过马路了,乐乐立刻说:“妈妈,你现在是‘盲人’,我带你过马路!”下面是他的指令:

  “等等。”

  “走!”

  到了马路中间——“停。”

  等车过去了,他又说:“好,走!”

  我高兴极了,说:“现在乐乐可以过简单的马路了!”

  “什么是简单的马路?”

  “就是只有两条车道的马路。有的马路有四条车道,要复杂得多,你还需要慢慢学习呐!”

  生活中,孩子可学的地方非常多,只要我们有心发现,并及时反复地教他,他就能慢慢学会并掌握。

  乐乐3岁零8个月的时候,我有机会每天和姥姥一起送他去幼儿园,每天都要经过一条没有红绿灯的有四条车道的马路。我觉得可以利用这个资源和时间教孩子过马路。虽然孩子还小,但每天都教他,就会有收获。

  我根据不同的情况,告诉他不同的方法,比如眼睛要左右看,要看车的远近和速度;要一段一段地走;不能跑,要快步走;即使红灯亮了,也要看车是否停稳等等。

  因为情况复杂,知识点太多,孩子不可能一下子掌握,但是可以一次说一种,天长日久(大约一年多的时间),孩子慢慢就能够掌握。孩子掌握了一些之后,就不愿意我们拉着他的手了,这是正常的。这时,我就说自己是“盲人”,由孩子帮助我过马路。尤其是看了电影《导盲犬》之后,乐乐更能够理解其中的作用了。在心理感受上,是孩子在帮助我;而实际上,是我在保护他。但是孩子感受到了自己发挥的作用,非常高兴和有成就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宝宝如何安全过马路》摘要:以过简单的马路了!什么是简单的马路?就是只有两条车道的马路。有的马路有四条车道,要复杂得多,你还需要慢慢学习呐!生活中,孩子可学的地方非常多,只要我们有心发现,并及时反复地教他,他就能慢慢学会并掌握。...
相关文章交通安全歌谣-过马路二年级趣味数学:如何过马路
携宝宝外出的十大“陷阱”马路上的安全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