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设计:我演你猜

2008-10-21  | 活动 联欢 活动设计 

  活动目标

  1、运用身体动作表现不同职业工作的特点。

  2、勇于在集体便去表现自己。 

  活动准备

  1、各种职业图卡;

  2、小动物头饰若干;职业服饰若干;

  3、配课教师两名,打扮成啄木鸟医生和熊猫百货店老板;

  4、鈥溙觳叛菰扁澖迸 环境准备。 环境准备:

  在活动室内的墙上张贴各种职业图卡,创设活动氛围。

  活动过程

  (一)、教师宣布带领小朋友们去参加动物联欢会

  1、教师带领孩子在活动场地外面,说:小朋友们,今天小动物们要举行鈥溋痘徕潱忝窍氩幌肴タ纯窗。浚ê⒆用侨惹榛逗簦硐殖龌那樾鳌#┙淌绦担衡溞《锩蔷傩械牧痘幔鸵酝行┎煌纫换崮憬ズ缶突嶂懒恕N颐窃诓渭恿痘岫加Ω米⒁饽男┪侍饽兀恳加锥邓倒劭唇谀渴币3职簿玻す仓刃颉

  (二)、欣赏表演

  1、首先出场的是啄木鸟医生,它飞到一棵大树上,用它长长的嘴在大树上啄着,一会它又飞到另一棵大树上,表演结束后扮演啄木鸟的教师提问:小观众们你们知道我在干什么吗?(幼儿答:在为大树治病。)

  啄木鸟接着提问:那你们能说说我的工作职业是什么吗?

  幼儿答:是森林医生

  听说要参加动物联欢会孩子们都很兴奋,也很高兴。

  由配课教师扮演的动物更能吸引孩子,孩子们边欣赏表演,边猜测是哪位老师在表演。

  啄木鸟:对了,小朋友真棒,你们说对了,我的工作就是为森林里的大树治病,我的工作就是医生,那人有没有医生?谁能说说医生都能为人们做什么?

  幼儿答:医院里的医生本事可大呢,可以为人治疗感冒;可以打针;可以拔牙;可以化验血鈥︹

  2、接下来出场的是熊猫阿姨,它开了一家百货店,熊猫阿姨的百货店里有各种动物需要的日用品,请2~3名幼儿扮演小动物到熊猫阿姨的百货店里购物。然后熊猫阿姨提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的工作是干什么的吗?(幼儿答:百货店的老板)

  熊猫阿姨接着提问:我可以为大家做什么服务呢?

  幼儿答:可以进各种日用百货,为大家提供方便

  熊猫阿姨问:你们的生活中有没有百货店啊?

  幼儿答:有,百货店的东西真多,有小百货店,还有大超市。超市里有好吃的,好用的,好玩的,什么东西都很全。

  教师小结:小动物们有各种职业,我们人也有很多职业,你能说说你都知道哪些职业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动设计:我演你猜》摘要:扮成啄木鸟医生和熊猫百货店老板;4、天才演员奖牌 环境准备。 环境准备:在活动室内的墙上张贴各种职业图卡,创设活动氛围。活动过程一、教师宣布带领小朋友们去参加动物联欢会1、教师带领孩子在活动场地外面,说...
相关文章小班区域活动设计小班---小鸡的一家
大班综合活动设计:卖玩具活动设计《春天小使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