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食补比药补效更佳

2008-10-31 舜网-当代健康报  | 维生 药补 苋菜 

  补钙俨然成为吃喝拉撒睡之外的最重要的事情。补钙最好从饮食入手,“食补”比“药补”健康,且能有效防止钙质“外逃”。

  吃少许醋可补很多钙 烹调荤菜时,只需借助少许醋便可实现钙质的最完好保存。糖醋鱼、糖醋排骨等,是最利于钙吸收的菜肴。醋,不仅可以祛除异味,还能使鱼骨、排骨中的钙溶出。鱼、排骨中的蛋白质和钙的含量较高,在酸性环境中,钙与蛋白质在一起最容易被吸收。烹饪时,可用小火长时间焖煮,较利于鱼、排骨中钙的溶出。煲骨头汤时,也可放少许醋,也能使骨头中的钙质完好溶出。

  豆腐加河鱼堪称绝配 鱼肉中含有维生素D,可促进豆腐中钙的吸收,使钙的生物利用率大大提高。

  番茄与蛋一拍即合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 C,鸡蛋、鸭蛋含钙高,维生素C能促进钙的吸收。此外,雪里蕻炒黄豆,对于黄豆中钙的吸收利用,也很有效果。

  菠菜和苋菜要先焯一下 食物中如菠菜、苋菜这类含草酸、植酸过高,影响钙的吸收,烹调时应尽量祛除。把菠菜、苋菜等焯一下再烹调,可以去掉草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钙-食补比药补效更佳》摘要:补”比“药补”健康,且能有效防止钙质“外逃”。吃少许醋可补很多钙 烹调荤菜时,只需借助少许醋便可实现钙质的最完好保存。糖醋鱼、糖醋排骨等,是最利于钙吸收的菜肴。醋,不仅可以祛除异味,还能使鱼骨、排骨中...
相关文章孕妇补钙后不要马上喝茶牛奶-最佳补钙营养液
牛奶-最佳补钙营养液儿童长不高不一定是缺钙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