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2 My schoolbag第三课时(2)

2009-09-21  |  

  6. 让学生在练习本上把所学字母Jj-Nn每个写一行。教师在教室中巡视,及时给学生进行辅导。

  7. 让学生听录音带跟读模仿。

  8. 学习拼写单词bag, pencil, pen。

  教师分别拿实物书包、铅笔和钢笔问学生:What’s in English?学生回答:bag, pencil, pen。

  教师问:Can you spell these words? 如有学生能够拼出单词,教师要给与表扬并说:那让我们来看一看他拼的对不对,然后出示单词卡。如没有学生拼出单词,教师说:我们学习单词不仅要会说还要会写,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几个单词的拼写,看谁学得快。然后出示单词卡。

  让学生看单词卡拼读单词。

  教师让学生看单词回答:How many letters in this word?学生回答后,让他们背着拼出单词。

  教师让学生在四线三格中默写字母b, a, g, p, e, n, c, i, l,

  教师教学生在四线三格中书写单词。告诉学生首先要把每个字母书写正确,然后按照单词的拼写把字母写在一起,注意单词的每个字母间要有一点距离。

  让学生照板书抄字头,然后每个单词写一行。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游戏1:看谁拿得快

  教师可将字母Jj, Kk, Ll, Mm, Nn的大小写字母打乱顺序分别贴在黑板上,然后请两组学生,每组5名出列。教师报一个字母,让每组的第一个学生快速地跑近黑板,将该字母的大写与小写分别取下。先拿到正确的大小写字母卡的小组为胜者,可获一分。计算最后结果,给与优胜小组奖励。

  游戏2:拼图说单词

  教师把与本课单词有关的图片剪成几块,然后让学生分小组进行拼图比赛。拼出后让学生说出单词以及该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拼出图形加一分,说对单词加一分,说出字母加一分,最后看哪个小组得分最多,哪个小组就取得胜利。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本项活动复本课时所学的单词及字母。

  a.让学生两人一组,分别选一张大写的J, K, L , M ,和N字母卡。

  b.将小写字母及本课时出现的词汇扣在桌面上。

  c.每人一次翻开一张卡片,如果卡片上的单词第一个字母和手中的字母一致就赢得这张卡,如果不一致放回原处。

  d.继续翻卡片,直到翻开所有的卡片。卡片多的学生获胜。

  e.让学生读出手中卡片的单词,核对卡片。

  板书设计:

Unit 1 My classroom

黑板上方:上课前打好的四线三格,在课堂上随讲随写的字母Jj, Kk, Ll, Mm, Nn

黑板下方:

Unit 2 My schoolbag第三课时(2)

讨论教室的探究活动

  探究内容:Talk about the classroom

  活动目的:把本课与第一单元所学内容相结合,在复习旧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本课的功能句How many?及回答。

  活动方式:两人一组的问答形式

  活动过程:

  1、A问B:What's in the classroom?

  2、B可以回答:Board, window, door, light...

  3、A再问:How many boards/windows/lights...?

  4、B根据当时教室的实际情况回答上述问题。例如:One board, two windows...

  5、两人交换,B问A答。

  教学重点:

  1. 学习在四线三格中正确书写英文字母Jj, Kk, Ll, Mm, Nn的大小写。

  2. 学习单词jigsaw puzzle, jacket, nurse, noodles。

  3. 学习拼写单词:bag, pencil, pen

  教学难点:

  1. 大写J, K, M, N的笔顺和小写j, k的书写格式。

  2. 单词jigsaw puzzle, kangaroo, lion的发音。

  教具准备:

  1. 图片jigsaw puzzle, jacket, key, kangaroo, lion, lock, nurse, noodles

  2. 写有大小写Jj, Kk, Ll, Mm, Nn的字母卡

  3. 单词卡jeep, kite, lamp, monkey, man, mouse , nose

  4. 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案点评:

  本课时主要学习字母Jj, Kk, Ll, Mm, Nn及相关单词。其中,单词jigsaw puzzle, jacket, nurse, noodles是第一次出现,教学时让学生初步认知即可。其它单词要求学生四会掌握。由于字母及相关单词数量较多,教师应逐个进行字母和单词的教学,便于学生更好的掌握。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注意侧重字母的书写教学,使学生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三个小游戏“看谁拿得快”和“拼图说单词”“翻卡片”帮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巩固了所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