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

2010-06-21  | 英语 小学 活动课 

  《小学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指出鈥湼菪⊙暗奶氐悖⊙в⒂锝萄б唇ㄒ曰疃挝鞯慕萄J健V氐闶桥嘌糜镅越薪患实哪芰Αb潰 根据这个要求,我校英语课题于2003年5月开始了对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模式的研究。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教师理论的不断积累,一年后部分课题组成员逐步提出了自己的研究角度并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例如:创设真实情景进行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运用鈥溞畔⒉钼澰斫行⊙в⒂锘疃谓萄В徊捎煤献骰ザ姆绞浇行⊙в⒂锘疃谓萄У鹊取2004年5月的课题组成员会议对这些研究成果进行了归纳和综合,提出了运用鈥溞畔⒒ザ澰斫行⊙в⒂锘疃谓萄У难芯糠较颉

  下面笔者将具体阐述一下我们在小学英语活动课中运用鈥溞畔⒒ザ澰斫薪萄Ш脱芯康某晒OM庑┗褂写诮徊酵晟频哪谌菽苡兄谀慕萄в胙芯俊

  一、 小学英语活动课的定位

  19世纪末,活动课程在杜威(john deway,1859-1952)的鈥溄逃瓷ぃ逃瓷睿逃淳殁澋睦砺巯抡降巧狭搜?纬痰睦肺杼ā4撕蠡疃纬逃胙Э瓶纬叹艘桓鱿嗷ザ氛墓獭T20世纪中叶,活动课程在美国的主要地位开始动摇。然而在经过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之后,活动课程又成为当代课程改革的主要内容,成为当前课程理论研究的热门话题。而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模式也在这样的环境下孕育而生。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基本上是属于一种在原有的学科课程体系下,采用活动课程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的新型教学模式。

  对比内容

  传统的英语教学

  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

  教材的编写

  从学科的知识体系出发,把语言知识由难而易地安排在各册教材、各个单元、各个课时和各个教学环节。

  从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出发,以话题的方式安排教学内容,并根据话题中的交际需要安排相应的语言内容和语言知识。随着学生的发展不断提高话题的广度和深度。

  教学的目标

  在某一课程结束时,希望学生掌握一定的语言知识(结构、功能、形式等)

  在某一课程结束时,希望学生能具备一些应付特定场合的特定话题的能力。

  教学的过程

  教师根据教材的内容,进行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语言知识的传授。学生在强化训练的过程中接受语言知识和语言内容。

  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相应的话题和活动,让学生通过亲身的体验来获得知识,通过实际的运用来巩固知识,从而提高语言水平。

  教师的主要作用

  如何将课本上的英语知识、各类语法的基本用法传授给学生。

  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认知特点等因素为学生创设和协调各种各样符合班级大小、内容和语境的课堂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摘要:个要求,我校英语课题于2003年5月开始了对小学英语活动课教学模式的研究。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教师理论的不断积累,一年后部分课题组成员逐步提出了自己的研究角度并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例如:创设真实情景进行...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活动课的探索与实践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小学英语教学活动化的初探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