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帮新生宝宝剪指甲吗

2010-09-07  | 指甲 宝宝 修剪 

  宝宝的指甲生长速度快,而他们的手指头本来就比较小,指甲很快就会超过指尖。如果不及时修剪过长的指甲,那就可能会导致这些后果:

  1、有些初生的宝宝会喜欢握紧小拳头,长指甲就会在他们的手掌心上掐出深深的伤痕。

  2、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成为疾病的传染源。

  3、宝宝活泼好动,而新生指甲又薄又软,长指甲就很容易在活动中被翻起并折断,严重的还可能会伤到手指皮肤。

  帮宝宝剪指甲时,让宝宝背对着你坐在你大腿上。母亲将一手的指拇和食指牢固地握住宝宝的手指,另一手持剪刀从甲缘的一端沿着指甲的自然弯曲轻轻地转动剪刀,切不可使剪刀紧贴到指甲尖处,以妨剪到指甲下的嫩肉,而剪伤宝宝的手指。剪好后检查一下指甲缘处有无方角或尖刺,若有应修剪成圆弧形。

  4、宝宝在用长指甲抓痒时,很容易划破皮肤,而指甲里的细菌就会趁机而入了。

  那么多久剪一次合适呢?一般来说,手指甲的生长速度较快,建议1周内修剪2鈥3次;而脚趾甲生长则慢得多,一般1个月修剪1鈥2次。指(趾)甲的合适长度是指(趾)甲顶端与指(趾)顶齐平或稍短一些。定期为宝宝剪指甲,这是保持皮肤清洁的方法之一,也有助于防止鈥湶〈涌谌脞潯5改肝Ρ羰庇Φ苯魃鳎悦饧羯耍硗饣沟米⒁獠灰讣准舻霉蹋蛭⒆踊嵋虼烁械教弁矗蚧疃蹦ニ鹬覆科し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会帮新生宝宝剪指甲吗》摘要:沿着指甲的自然弯曲轻轻地转动剪刀,切不可使剪刀紧贴到指甲尖处,以妨剪到指甲下的嫩肉,而剪伤宝宝的手指。剪好后检查一下指甲缘处有无方角或尖刺,若有应修剪成圆弧形。 4、宝宝在用长指甲抓痒时,很容易划破皮肤...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给宝宝修剪指甲小窍门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