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在幼儿园美术教学活动中创设教学情境

2010-09-10  | 幼儿 教学 情境 

  第斯多恶说鈥溄逃囊帐醪辉谟诖诘谋玖,而在于激励 、唤醒、 鼓舞。鈥澞敲丛谟锥暗目翁媒萄е校颐歉萌绾卫醇だ 、唤醒 、鼓舞幼儿,使他们乐于学习呢?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成功的幼教工作者要在教学中有意识的培养幼儿对学习的持久兴趣,激励幼儿不断处于较佳学习状态之中,使他们乐学、善学、会学、学而忘我,乐此不疲,而情境教学则是激发幼儿学习兴趣的最好手段。

  创设与教学内容相关的情境,让教学进入情感领域,激发起幼儿学习兴趣,并凭借情境把知识的教学,能力的培养,智力的发展以及道德情操的陶冶,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促进其全面发展,下面就我对提高幼儿美术学习兴趣,谈谈在幼儿园美术课堂教学中进行情境创设的几点做法。

  一、 通过实物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学习热情。

  幼儿天生比较好动、喧闹,在教学中我们要充分注意到这一点,挖掘教材中适合与幼儿活动的一些因素来激发幼儿对学习的热情。比如,我在上《螃蟹》这一课时,想到孩子们虽吃过螃蟹,看到过螃蟹,但很少有人会去注意、观察过螃蟹,于是我特地从养殖户那里买了几只螃蟹以供幼儿观察。鈥溄裉欤π芳易逡怖吹轿颐切∨笥训纳肀撸芟牒臀颐墙慌笥眩还懈鲆螅褪悄惚匦肴鲜端澯锥邢傅毓鄄欤⒔徊饺鲜读梭π返奶氐悖ü滴镎庖恢惫鄣牟牧险故荆崴傻卮蚩擞锥鄄煅暗男巳ぃ锥Ш昧酥叮曰皿π肪兔挥形侍饬恕

  二、 运用多媒体创设情境,增强幼儿感性认识

  加拿大的学者马歇尔、麦克卢汉说:鈥溍教迨侨死嗟难由焘潯T诳萍佳该头⒄沟21世纪,多媒体悄悄进入了幼儿园。如今大多数的幼儿园已配设了多媒体活动室,其目的是让幼儿能开拓视野,对事物的观察、了解能够更直观深刻一些,能更方便地进行个别活动操作。

  1、欣赏大师作品,感受美

  要让幼儿能在短时间内欣赏多张大师作品,如果用挂图那就太麻烦了,且不能有效的抓住孩子的注意力。当多张作品同时挤在黑板上时,幼儿可能会觉得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入手,这样一来就大大消退了幼儿对学习的兴趣。相反,在电视大屏幕上欣赏精彩的画面,一边听着悠扬的音乐,那就能在孩子们的心中划出点点涟漪,激起幼儿对学习的向往。

  2、拼图游戏方便可行

  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魔方和魔块了,但要在一个方框里不拿出任何一块魔方将图案拼起来有些麻烦,花费的时间也较长。

  一次,我发现我的孩子很喜欢玩,可坚持不了多久就气馁了,于是我特地设计一次拼图活动,通过网络将小朋友喜欢的叮当猫、米老鼠、孙悟空、皮卡丘等图案载下来,并将其切成若干碎方块,让一幼儿在课堂上先试着拼图,其余看电视屏幕,看看是否拼对,接着是了解拼图方法,再接下来就是让幼儿小组合作,画好一幅图案并剪成若干块,再让另一组的小朋友拼组原先画好的图形。由于形象逼真,在配上一定的音乐背景,幼儿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使教学活动得到了鈥準掳牍Ρ垛澋男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如何在幼儿园美术教学活动中创设教学情境》摘要:面发展,下面就我对提高幼儿美术学习兴趣,谈谈在幼儿园美术课堂教学中进行情境创设的几点做法。 一、 通过实物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学习热情。 幼儿天生比较好动、喧闹,在教学中我们要充分注意到这一点,挖掘教材中...
相关文章幼儿社会教学活动的情境创设策略浅谈游戏与小班美术教学的优化整合
如何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创设教学情境促进幼儿自主建构审美表现能力的支持性策略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