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跳鱼的鞋(5)

2010-10-29  |  

  “我马上就要见到我喜欢的红色小鱼,为什么不高兴……”

  跳跳鱼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和大黑鱼突然间离开了水面。一张大网不知什么时候从他们的身下升起,把大黑鱼网住了。

  蓝色的水面离他们越来越远。

  跳跳鱼紧紧抓住大黑鱼的胡须,“想想办法,能不能逃走?”

  “你快放手走吧。”大黑鱼艰难地喘息着,“我做不了你的鞋了。这世界上没有一条能够逃离渔网的鱼。”

  “世界上原来没有一只青蛙把鱼当作鞋子,我现在这样做了,不就有了吗?”

  渔网抖动了几下,被网住的鱼儿“噼里啪啦”地落在船舱里。大黑鱼刚好落在一条宽宽的缝隙里,那里有一些积水,他暂时还可以呼吸。

  跳跳鱼双腿稍稍用力,跳上旁边的一只木箱,踮起脚尖四处打量。这是一条渔船,木制的甲板上有许多人在忙碌着。他们不时从水里拉起一张大网,瞪大眼睛和嘴巴的鱼儿们便被倾倒在甲板上。

  跳跳鱼注意到,浅褐色的船舷不是很高,如果中间能有一个落脚的地方,他就能够跳到湖里去。

  跳跳鱼问大黑鱼:“你能跳多高?”

  “你走吧。”大黑鱼有气无力地说:“没想到我们俩最后能活下来的竟然是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比如我既可以在岸上生活,也能在水里活动。当然,如果完全生活在水里我就不是你的对手了。”

  大黑鱼苦笑了一下:“如果我们面对的敌人是人的话,你比我有力量。”

  “你过奖了。”跳跳鱼轻轻蹦了一下,“如果你能跳到船舷那么高,我们就可以逃走。”

  “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你没有试一试怎么会知道呢?”跳跳鱼使劲一跳,他的头差一点点就碰到船舷边了。

  “你看,我只差一点儿就做到了。”

  大黑鱼看了看船舷的高度,叹了一口气:“如果在水里,这样的高度不是太困难。但现在是在一条船上啊。”

  “我们可以把这条船当作我们的鞋子,它能带我们到很远的地方去。”跳跳鱼又跳了一次,这一回,他看到了远处淡蓝色的山峰,“不过,现在我还是最想去看红色小鱼。”

  大黑鱼喘息着:“我马上就要死了。这条船走到哪里对我来说都一样。”

  “但你现在还没有死。你应该履行你的诺言,我也应该遵守我的承诺。”跳跳鱼跳到大黑鱼的背上。

  “你说什么?”

  “你答应做我的鞋子,去看红色小鱼;我答应你让你吃掉我。这就是我们彼此的承诺。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先想办法逃走,然后实现我们的诺言。”

  大黑鱼的眼珠转动了一下:“你说说看。”

  “只要你能够跳到船舷那么高,我们就可以逃走。”跳跳鱼活动了一下手脚,深吸了一口气,从大黑鱼身上使劲一跳,这一次,他看到了蓝蓝的湖水。湖水像一块揉皱的棉绸,懒懒地平铺在阳光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