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的灭绝

(二年级下册)

人教:30、恐龙的灭绝 教学设计

2010-12-20  | 灭绝 恐龙 教学 

  课前透视

  《恐龙的灭绝》是一篇科学知识小品文。全文以科学家们关于鈥溍鹁澋乃捣ㄎ咚鳎樯芰丝至鹁募钢衷颉1疚耐嘉牟⒚蜗笊普妫谌莶愦吻逦蟹从沉嗽谥猩逼冢椴伎至纳衩厥澜纭

  鈥溈至澥呛⒆用欠浅8行巳さ囊桓龌疤猓恼麓犹饽康侥谌菸叛暮闷嫘摹H欢至词巧钪幸丫淮嬖诘纳锪恕?挝牡哪谌莺椭魈猓右鸷⒆用堑奶骄啃睦恚诱飧鼋嵌人担鸬搅撕芎玫母ㄖ饔茫嵌匝杏弥腔鄣哪抗馊ス鄄臁⒎⑾稚肀叩目蒲В嘌Э蒲А蒲А⒎⑾挚蒲У募梅独?吻敖淌捎幸馐兜匾佳占泄乜至淖柿希岣谎钥至牧私猓し⒀骄康男巳ぁ

  教学目标

  1、认识15个生字,会写9个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理解积累鈥溑哟蟆⒍惚堋⒖菸⒉溉槎镡澋却视铩

  3、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有对恐龙的灭绝等自然现象进行科学探究的兴趣和愿望。

  教学重点

  能在正确、流利的朗读中感悟理解一些词句和课文介绍的科学知识。

  信息资料

  生字词语卡片、多媒体课件或有关恐龙的音像资料、恐龙的玩具模型或图片

  教学时数:两课时

第一课时

  切入举偶

  1、谈话激趣:(课件或挂图出示恐龙)。同学们,你们认识它们吗?你都知道哪些关于恐龙的知识?

  (结合学生对恐龙的认知,启发谈话,尊重学生的体验,丰富学生的认知。在交流过程中,实现向课文内容的自然过渡。)

  2、观察感知:教师准备恐龙的动物模型。同学们,现在我这里有许多动物的模型,我想考考你们,看看你们谁能快速答出这是什么动物的模型?在学生抢答的基础上,引导学生交流对恐龙的了解。(如果有条件的可以插入音像资料,让学生观看,以丰富学生对恐龙的认知。)

  (充分利用学生的好胜心理,设计抢答的方式,激活学生的思维,交流对恐龙的了解,观看相关的音像资料,让学生发现自己已有生活经验与课题内容之间的相似性,激活了原有体验,激发求知的兴趣,让学生在开课时就对新知识的学习产生强烈的欲望。)

  初读

  1、自由读文。边读边画,自主识字。借助拼音或工具书把生字词语读准确。

  2、师生交流,理解字词。利用生字词卡片,检查学生的识字情况,及时正音并点拨鈥溑哟蟆⒍惚堋⒖菸⒉溉槎镡澋囊馑迹氐憬涣魇蹲址椒ā

  3、互读课文。重点交流朗读中的重点(字音或长句子),师生共同练读评议。

  4、交流在读书中了解到的信息。读懂了哪些内容?还有哪些地方没有读懂?在学生汇报中教师可组织同学就简单问题进行的解答。如:鈥溈至繁热死嗬烦ぴ兜枚噔濃溝衷诳至丫鹁蒜澋取F渌钢碌奈侍猓舴⒀绦潦檠芯浚薪饩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30、恐龙的灭绝 教学设计》摘要:究的兴趣和愿望。 教学重点 能在正确、流利的朗读中感悟理解一些词句和课文介绍的科学知识。 信息资料 生字词语卡片、多媒体课件或有关恐龙的音像资料、恐龙的玩具模型或图片 教学时数:两课时 第一课时 切入举偶 1...
相关文章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二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三
人教:《恐龙的灭绝》教学设计四人教:31 恐 龙 的 灭 绝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