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光的游戏

2011-03-30  | 周末 太阳光 游戏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光的游戏

  【主题】

  光的游戏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家里和户外

  【假日建议】

  光是大自然赐予给人类的礼物。人们可以利用光照明,可以利用光取暖,可以利用光发电等等,光对人类的作用真的是太多了,让人举不胜数。因此,光得到了人们的喜爱,包括了成人和孩子。孩子们喜欢光是因为可以利用光做很多小游戏。这个周末,如果天公作美,阳光灿烂的话,父母就可以带着孩子来做一些关于光的小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孩子可能会对光有个更深的了解的。

  【游戏活动】

  ★ 谈话:光

  父母先引出本周末的主题:光,可以与孩子谈一谈光的种类,还可以与孩子谈一谈光的妙用,或者也可以与孩子谈一谈世界上没有了光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总而言之,父母只要让孩子围绕着鈥湽忖澱飧鲋魈饩秃茫⒆涌梢蕴溉魏斡泄赜诠獾氖虑椤8改敢睦⒆佣嗨担党鲎约旱南敕ā

  ★ 画下妈妈的影子

  准备一支粉笔。

  当人站在太阳光底下的时候,就会产生阴影。母亲鼓励孩子用粉笔沿着边缘画下母亲的影子。还可以让孩子画下其它物体的影子。

  ★ 踩影子游戏

  太阳光底下的影子会随着人的走动而走动。父母三个人可以在阳光底下玩一个踩影子的游戏。当孩子能够踩到影子的时候,他会很兴奋的。

  注意时间的选择,可以是下午。

  ★ 手指阴影游戏

  准备一个没有顶罩的台灯。

  把室内的大灯光掉,只开着台灯。父母先给孩子示范如何在墙上作手指阴影游戏,比如说如何做一个小狗,怎么做一个小鸟等等。然后再让孩子自己尝试一下。父母要鼓励孩子发挥创造力,做出一些新的东西。

  ★ 放大镜下的世界

  准备一个放大镜。

  让孩子先观察一些放大镜是什么样的,它的表面是平的还是弯曲的?再让孩子用放大镜来探索周围的世界,孩子会看到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节。父母还可以再拿出一个平面镜,让孩子比较一下平面镜与放大镜有什么区别,它们的作用分别是什么?比如说如果要照镜子的话,是选择平面镜还是放大镜等等。

  【购物清单】

  粉笔、放大镜

  【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这些游戏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发挥创造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光的游戏》摘要:小游戏。这个周末,如果天公作美,阳光灿烂的话,父母就可以带着孩子来做一些关于光的小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孩子可能会对光有个更深的了解的。 【游戏活动】 ★ 谈话:光 父母先引出本周末的主题:光,可以与孩...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让孩子真切得感受到你的爱
社会区:角色游戏(阶段一)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