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数方法大集锦

2011-03-30  | 数数 积木 点数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数方法大集锦

  【主题】

  数数方法大集锦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数字是学习数学的基础。对于5~6岁的孩子来说,他们即将要从幼儿园迈进小学的门槛,掌握数数这一能力也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如果不重视教导孩子认识数字,则进入小学一、二年级,还有可能出现将鈥3鈥澬闯赦溋蒜澋南窒蟆V苣┯衫戳倭耍改覆挥梅⒊罡么⒆幼鍪裁矗乙恍┤鲜妒值挠蜗罚煤⒆拥氖芰Φ玫窖盗罚癫皇且痪倭降寐穑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数方法大集锦

  【游戏活动】

  ★ 点数

  准备一些小物品,比如纸张,笔等。

  把这些物品放在孩子面前,让孩子数一数都有多少个。在孩子数数的时候,要求他必须手口一致地点数,即手指对物体的指点与嘴的报数同时进行,手点一个,嘴数一个。当孩子手口一致地点数到最后一个物体时,父母还要告诉孩子这最后数到的数就是物体的总数,所以还得教孩子用右手手指在这组物体四周划一圈,表示这最后报出的数字代表了这一集合的所有个体。

  手口一致地点数是孩子应该掌握的一种技能,这也有助于孩子理解数字。

  ★ 根据数量取物品

  准备一些小物品。

  父母先取出若干物品,要求孩子取出相同数量的物品。比如,父母取出三块积木,孩子也要取出三块积木。

  父母报出一个数字,要求孩子取出相应数量的物品。

  注意,数目一般在10以下,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程度进行调节。

  ★ 看物品取数字卡

  准备数字卡片和一些小物品。

  父母拿出若干个小物品,让孩子取出相应的数字卡片。比如:父母拿出8块积木,让孩子拿出数字卡片8。

  ★ 接着数

  父母可以从中间数起,比如5,数到某数的时候突然停止,让孩子接着往下数。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难度可以低一些,逐渐增加难度。多次练习,孩子就能迅速说出下面的数是什么,并且能够接着数。

  注意,父母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程度,数的范围限制在20以内就可以。

  ★ 倒着数

  孩子大都能够沿着从小到大的顺序来数数,如果让他们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来数数的话,会让他们觉得很有意思的。可以用积木搭个楼梯,用小动物上楼下楼的形式来练习。

  比如:

  上楼:1,2,3,4,5,6

  下楼:6,5,4,3,2,1

  倒着数还可以与接着数相结合。

  【流程和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事,这些小游戏都可以结合生活来做,形式也不必拘泥于一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数数方法大集锦》摘要:让孩子的数数能力得到训练,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游戏活动】 ★ 点数 准备一些小物品,比如纸张,笔等。 把这些物品放在孩子面前,让孩子数一数都有多少个。在孩子数数的时候,要求他必须手口一致地点数,即手指...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宝宝看店牵手上台阶-1岁教育方案
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数学] 小动物学数数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