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体育游戏

2011-03-30  | 体育 游戏 体育游戏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体育游戏

  【主题】

  家庭体育游戏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户外和家里

  【假日建议】

  体育游戏是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它给孩子带来了非常大的乐趣,还可以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孩子在游戏时,可以练习各种动作。游戏要求孩子耳听目睹、机智灵活、全神贯注,从而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游戏还能培养孩子遵守规则、克服困难等优良品德。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家庭体育游戏,与孩子一起过一个快乐、运动的周末。

  【游戏活动】

  ★ 捉尾巴

  准备一条手帕或者丝巾。

  把手帕或丝巾的一部分塞在孩子的裤腰里,露出三分之二当作鈥溛舶外潯:⒆铀拿媾埽改冈诤竺孀罚卑咽峙粱蛘咚拷沓榈羰保改妇退闶だ恕;箍梢匀煤⒆幼罚楦改干砗蟮氖峙粱蛘咚拷怼

  ★ 赶小猪

  准备一个小羽毛球拍,一个小球。

  先在地上画好一个圆圈。把小球放在圆圈的不远处,让孩子拿着羽毛球拍边走边向前推球,直到把球推进圆圈内为止。这就算是把鈥溞≈礅澑系解溨砣︹澙锪恕U飧鲇蜗坊箍梢杂筛改负秃⒆咏斜热挥腥の缎浴

  ★ 摇小船

  孩子坐在床上,两腿弯曲,两臂抱住弯曲的双腿,用力使身体向前后移动,象只小船在摇。刚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一些帮助。

  ★ 两人三只脚

  准备一条布带子。

  父母先向孩子示范怎么做,父母两个人先站在一起,将两人互靠的两条腿用布带子绑在一起,这样就成了三只脚,然后再协同一致地向前走。父母再和孩子站在一起,用布带子将两条腿绑在一起。可以三个人绑在一起,也可以两个人绑在一起。

  注意,在绑的时候,布带子要绑在小腿以下部位,不能绑在大腿处。

  ★ 拍手接球

  孩子双脚分开站立,双手捧球从胸腹前向上抛球,球抛出后,马上拍一下手,再接住球。熟练以后,逐渐增加抛球的高度和拍手的次数。球抛的越高,拍手的次数越多越好。

  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可能会顾不过来,父母要多鼓励他。父母还可以与孩子一起玩这个游戏,相信一定是乐趣无穷的。

  ★ 小兔子上山

  孩子面对楼梯,两手支撑在楼梯的第二级台阶上,双脚借双臂支撑的力量向上跳一级台阶,然后,两手再向上移一级台阶,双脚再向上跳一级台阶。这样一级连着一级向上跳,模仿小兔子跳上山。

  在孩子跳楼梯的时候,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

  【购物清单】

  小羽毛球拍,小球,手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体育游戏》摘要:【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户外和家里 【假日建议】 体育游戏是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它给孩子带来了非常大的乐趣,还可以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孩子在游戏时,可以练习各种动作。游戏要求孩子耳听目睹、机智...
相关文章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民间体育游戏计划
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民间体育游戏:拉绳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