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趣味语言

2011-03-30  | 趣味 语言 短句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趣味语言

  【主题】

  趣味语言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做一些有趣的语言游戏,是训练孩子语言的极好方法,能充分调动孩子说话的积极性,对促进他们的口语发展有显著的效果。语言游戏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现有条件和孩子口语发展的特点,加以改编、充实,或者举一反三地编创一些新的游戏。这样的话,孩子将会度过一个快乐而富有趣味的周末。

  【游戏活动】

  ★ 你问我答

  由父母来发问,孩子回答,主要问一些生活中的常识,针对孩子的程度也可以问一些具有难度的问题。例如,父母问:鈥溍藁ㄊ侨崛淼穆穑库澓⒆踊卮穑衡溍藁ㄊ侨崛淼摹b澑改肝剩衡溣鹈呛苤氐穆穑库澓⒆踊卮穑衡溣鹈皇呛苤氐模呛芮岬摹b

  注意,当孩子做出否定的回答以后,还应该要求他正确描述事物的性质。还可以让孩子来提问,父母回答。

  ★ 说相反的话

  父母说出某一词语或短句。要求孩子迅速而准确地说出一个意思相反的词或短句。例如:安安静静鈥斺敵吵衬帜帧⑴肘斺斒荨⒑焘斺斅獭⒑芏噔斺敽苌佟滋焘斺敽谝沟鹊取

  这个游戏其实是在让孩子练习正确使用反义词。注意,在做这个游戏的时候,如果能够增加一些动作或者表情将会使游戏更有趣。

  ★ 词语接龙

  先由父母说出一个词,然后让孩子用这个词后面一个字作字首,说出一句短句。例如:父母说:鈥湼叽蟆b澓⒆咏幼潘担衡湼叽蟮乃墒飨抡咀乓桓鲂」媚铩b

  做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记住语词,并提高造句的能力。注意,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也可以让孩子提出一些词,让父母造句。

  ★ 仔细听

  父母用比较轻的声音对孩子说一两句话,然后要求他们转述给其他家庭成员听。例如:鈥溞瞧谔欤颐且黄鹕瞎叭ァb

  注意,父母在给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轻,又要口齿清楚。还要注意转述语句的长短,结合孩子的年龄和口语发展水平而定。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听辨语音的能力和转述的能力。还可以让孩子说一句话,由父母来转述。

  ★ 做做猜猜讲讲

  父母可以形象地做出某个动作或者表情,让孩子用适当的词说出来。比如:走来走去、抚摸、难过、哈哈大笑等等。

  做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加深对词义的理解。另外父母和孩子可以轮流做表情和猜词语。

  【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做游戏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多鼓励孩子。所选内容要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针对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可以稍微提高难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趣味语言》摘要:进他们的口语发展有显著的效果。语言游戏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现有条件和孩子口语发展的特点,加以改编、充实,或者举一反三地编创一些新的游戏。这样的话,孩子将会度过一个快乐而富有趣味...
相关文章提升语言能力的趣味游戏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
智慧用语辅导宝宝涂色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