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美丽的鲜花

2011-03-30  | 鲜花 周末 美丽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美丽的鲜花

  【主题】

  美丽的鲜花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公园和家里

  【假日建议】

  鲜花真的是美丽的,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关于鲜花的赞美,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鲜花了。鲜花不仅仅自己是美丽的,它们还把我们的世界装点得五彩缤纷。不敢想象,若是这个世界没有了鲜花该会变成什么样的了。很多孩子也非常喜欢鲜花,鲜花让他们接触到大自然的美丽和魅力。周末又到了,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徜徉在花的世界中。这个周末就会变成花的周末了。

  【游戏活动】

  ★ 手指游戏:花的游戏

  父母教孩子做这个手指游戏。刚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只是说词,让孩子给配上动作,然后父母可以补充修正孩子的动作。最后,就可以让孩子自己一边说词,一边做动作,偶尔还可能需要父母给一些提示。

  花的游戏

  我是一朵小红花,

  静静地睡在地底下,(卷起)

  抬起脑袋,长呀长!(抬起头,并模拟开始生长)

  伸伸胳膊,长呀长!(伸伸胳膊)

  点点头,说一声:(点头)

  鈥溈醇忝钦娓咝耍♀潱ㄐΤ錾簦

  ★ 康乃馨变色了

  准备一株白色的康乃馨、一个花瓶和红色食用色素。

  给花瓶盛上水,然后把康乃馨放在花瓶里,水里加一点红色食用色素。让孩子观察康乃馨花瓣慢慢改变颜色的过程。还可以用其他的花和颜色来重复这个实验。

  父母可以用一些浅显的科学道理告诉孩子是什么原因让花朵变色。

  ★ 拼贴画

  准备剪刀,一些杂志,一个硬纸板,胶水。

  让孩子从杂志中找一些花的图片,然后让他把这些图片剪下来,最后让他们用这些花做一幅拼贴画。

  做这个游戏,有助于让孩子学会欣赏美,学会组合美。

  ★ 找一找花

  准备一个花朵。

  父母先把孩子的眼睛蒙起来,然后把花藏起来。等到花藏好以后,让孩子在房间里寻找那朵花,可以给孩子一些提示和线索。比如,当孩子逐渐接近了藏花的地点时,父母可以为他鼓掌。

  ★ 做蛋花汤

  父母可以为孩子做一做这个汤,让孩子看一看鸡蛋是如何变成一朵花的,也让孩子明白并不仅仅是植物可以称作花。在父母做这道菜的过程中,也可以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小事情,比如搅拌鸡蛋、洗一洗配料(大葱、香菜等)。

  【购物清单】

  白色的康乃馨,一个花瓶,食用色素,剪刀,杂志,硬纸板,胶水,鸡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美丽的鲜花》摘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关于鲜花的赞美,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鲜花了。鲜花不仅仅自己是美丽的,它们还把我们的世界装点得五彩缤纷。不敢想象,若是这个世界没有了鲜花该会变成什么样的了。很多孩子也非常喜欢鲜花,...
相关文章《鲜花和星星》听课记录及评课稿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
鲜花开漂亮妈妈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