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夏季游泳运动

2011-03-30  | 游泳 夏季 游泳馆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夏季游泳运动

  【主题】

  夏季游泳运动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游泳馆

  【假日建议】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缤纷异常、多姿多彩的,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欢这个季节。因为在夏季里,男孩子们可以打水仗、游泳,却不用担心身上湿了以后会生病,女孩子可以穿上心爱的漂亮裙子、可爱的小凉鞋,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所以,当夏季降临的时候,家长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去,可以带着孩子到附近的游泳馆。在那里,孩子既可以得到清凉,又可以锻炼身体。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夏季游泳运动

  【游戏活动】

  ★ 谈话

  时间安排:去游泳馆的路上

  在去游泳馆的路上,孩子会比较兴奋,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一些要求,并告诉他一定要按要求做。家长如果还有一些游泳的趣事的话,也可以讲给孩子听。

  ★ 儿歌:夏天的活动

  时间安排:去游泳馆的路上

  在去游泳馆的路上,可以与孩子唱着这首歌。曲调随意,好听就可以了。

  儿歌:夏天的活动

  游泳游泳游成一个圈,

  游泳游泳游成一个圈,

  游泳游泳游成一个圈,

  现在让我们游成一个圈。

  ★ 穿泳衣

  时间安排:游泳之前

  通常很多家长为了图省事,会自己动手给孩子穿上泳衣。其实,完全可以让孩子自己尝试着穿泳衣,这可以培养他的自理能力,对他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所以,家长在为孩子准备泳衣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不是特别难穿的。如果有些孩子穿泳衣实在有难度的话,家长可以给一些帮助,但不要鈥溔ù礅澗褪橇恕

  ★ 运水游戏

  给孩子准备一个勺子和一个小桶。

  可以让孩子蹲在泳池的一角,用勺子把水盛到小桶里,然后再把小桶拎到另外一边,或者是直接把桶里的水倒在泳池里,或者是再用勺子把桶里的水盛到泳池里。

  大多数的孩子特别喜欢玩水的游戏,如果能够给他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的话,他将会非常开心的。运水游戏就非常适合在游泳馆里玩,家长不用担心他会把新拖的地板弄湿,而孩子也有足够的场地供他玩,孩子会从这样一个游戏中得到很大的快乐。

  ★ 水中嬉戏

  时间安排:游泳的时候

  当孩子带着游泳圈下水的时候,他会变得兴奋异常的。他可以双手双脚拍打水,还可以与别的小朋友打水仗。

  在水中嬉戏的过程,孩子全身心感受着水的奇妙,他会完全放松下来,有利于舒缓他的压力。

  【购物清单】

  救生圈、泳衣、勺子、小桶

  【注意事项】

  在水中嬉戏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防止他不小心呛水。还有一些孩子会比较怕水,如果他实在不敢下水的话,可以慢慢来,让他逐渐适应水,而不要太强迫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夏季游泳运动》摘要:~6岁 【适合地点】 游泳馆 【假日建议】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缤纷异常、多姿多彩的,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欢这个季节。因为在夏季里,男孩子们可以打水仗、游泳,却不用担心身上湿了以后会生病,女孩...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早龄游泳提升运动智能
夏季宝宝安全游泳科学冬泳让宝贝健身不伤身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