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音乐活动

2011-03-30  | 家庭 活动 音乐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音乐活动

  【主题】

  家庭音乐活动

  【适合年龄】

  5~6岁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汤姆路格雷兹说过:鈥満⒆用窍不队哪踔练杩瘢约捌嫣亍⑿楣购鸵煜胩炜蚁耄堑拇丛焐疃伎梢杂谜庑┐世葱稳荨U馐刮抑烂皇裁幢仁┝四Хǖ墓ぞ吒芰私饨逃鄣恪K盐颐侵赋鲅翱梢杂闪礁鲋饕耐揪锻瓿桑和ü潞桶b澱舛位案嫠呶颐牵院⒆咏薪逃梢苑⒒哟丛煨裕槐鼐杏谝恢帜J健6衾志褪且恢趾芎玫慕逃绞剑苣┑氖焙蚋改缚梢杂牒⒆涌桓黾彝ヒ衾只帷:⒆哟诱飧鲆衾只疃薪嵫У胶芏喙赜谝衾值亩鳎热缃谧嗪退俣取

  【游戏活动】

  ★ 户外野餐

  准备一些乐器,如鼓、音叉等,若是能够发挥创造性自己

  制作一些乐器则更棒。

  孩子假装做一次野餐,父母敲击乐器模仿着暴风雨快要来的情景。当暴雨快要来临时,孩子开始回家。下大雨了,孩子必须走得快一点。雷声隆隆,大雨滂沱,他要跑得更快,以得到安全。如果有一个家长陪着孩子或者找另外有一个孩子的家庭一起玩这个游戏,将会更好。

  ★ 随乐声拍手

  父母其中一人敲鼓,另外一个人带着孩子随鼓的拍子拍手。敲鼓的人要变换速度,让孩子随着鼓声来变换拍手的速度。

  从这个活动中,孩子将会学习到如何配合鼓声来拍手。

  ★ 背负重物

  孩子模仿背很重的货物。开始的时候精力充沛、速度很快,这时乐声也要比较欢快。走着走着就越来越累,越走越慢。最后,孩子就精疲力尽地慢慢倒在地上了。

  在这个游戏活动中,敲击乐器的家长一定要注意用自己的乐声速度来指导孩子的模仿活动,另外一个家长还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做。

  ★ 花朵开了,花朵谢了

  孩子可以装扮成花朵,当音乐变响时,花朵开放(打开手臂)。当音乐变得轻柔时,花朵谢了(收回手臂)。

  音乐可以使活动有一定的情感和气氛。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会逐渐学会欣赏音乐所表达出的感情。

  ★ 鸟儿飞

  孩子装成鸟儿在空中飞。当音符高的时候,鸟儿飞得高一些;音符低的时候,鸟儿飞得低一些。音乐停止的时候,鸟儿停止飞翔,落在地上。

  ★ 转圈

  孩子可以模拟暴风雨,随着很响很响的声音在屋里转圈。

  转圈的时候,注意孩子的安全,别让他磕到什么东西。

  【购物清单】

  一些乐器(尽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注意事项】

  在这个活动中,父母不要以过多的语言去干预孩子的动作,如果孩子做的不是很到位的话,父母可以用动作示范来影响孩子。重点是要让孩子尽情发挥他的创造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6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家庭音乐活动》摘要:为我们指出学习可以由两个主要的途径完成:通过怕和爱。这段话告诉我们,对孩子进行教育可以发挥创造性,不必拘于一种模式。而音乐就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与孩子开一个家庭音乐会。孩子从这个音...
相关文章三八节活动计划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亲子游戏--家庭舞蹈队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