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六年级下册)

西师版语文六下:《散步》教学设计

2013-02-21  | 四口 散步 西师 

  一、激情导入。

  播放视频,看完后说说你的感受。

  这是一个和谐的家庭,幸福的家庭。那么这么幸福这么温馨的家庭,看过这则广告的人都会被深深地感动,今天我们就跟莫怀戚一家去进行心灵上的散步,去感受这个家庭中浓浓的亲情。出示教学目标,检查预习。

  二、自主学习

  1、出示教学目标教师读。

  2、小组在课代表的带领下自主学习。在自主学习之前呢咱们先做一件学习散文最重要的事情听文入境,坐端正,请我的课代表陈茜配着舒缓的音乐,带我们走进心灵的散步。

  3、好,下面我们在这种温馨感觉的音乐背景下进行自主学习。

  三、激情互动

  1、交流第一题。看余老师的视频和光碟。

  看老师用优美的语言进行了描述。对情节的叙述很具体,那个小组补充,什么人在什么地点呢?回答完后,教师:我们把他完整的归结为一句话一家四口在初春的田野上散步。人物关系。

  2、交流第二题,看余老师的视频。

  师:可以交流了吗?(得到回应)你的标题是什么?说明理由。

  生1:我拟的标题是:整个世界的分量。课文第八小节最后一句话鈥湹液推拮佣际锹兀任鹊兀叩煤茏邢福孟笪冶成系耐成系募悠鹄矗褪钦鍪澜玮潱至恐傅氖俏冶成系哪盖缀推拮颖成系亩樱患宜目冢淙缓苄。谧髡吆推拮拥男睦铮词钦鍪澜纾杉ㄅǖ那浊椤

  师:拟得很好,你扣住了结尾,很有哲理的结尾。

  生2:我拟的标题是:生活之美。本文通过一家人的生活情景表现了家庭之间的亲情和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师:是呀,家庭生活的瞬间之美。散步的生活细节,渗透出亲情,他们的生活是和睦的、美好的。

  生3:我拟的标题是:小路亲情。一家人发生了分歧,母亲要走大路,儿子要走小路,作者尊重母亲,母亲疼爱孙子,体现了尊老爱幼,表现了一家人的和睦、互相体谅、互相关爱。

  师:你抓住了小路,抓住祖母对孙子的呵护,可见作者也是有感而发,很有意味。

  生4:我的题目是:亲情。整篇文章就在写亲情,写互相关爱、体贴的亲情之美,我这个题目表达了文章的主题。

  师:写亲情、家庭生活、中年人的责任,亲情拟得很好,你读出了那种意味。

  生5:我拟的标题是:情满小路。本文有质朴的语言、有浓浓的情意,有一家人的协作,小路上洒下了浓浓的情意。

  师:多有情味的标题,慈祥的母亲,乖巧的儿子,一起走向阳光,走向池塘。

  生6:我拟的标题是:春天的步伐。文章充满了温馨,写出了家庭如春天般的温暖,而且作者也希望母亲如春天的步伐一样,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师:你读出了另外的一层意味,很好。

  生7:我拟的标题:延续生命。一家四口三代人在小路上散步,在小路上可以走很远很远,有延续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版语文六下:“散步”教学设计》摘要:的叙述很具体,那个小组补充,什么人在什么地点呢?回答完后,教师:我们把他完整的归结为一句话一家四口在初春的田野上散步。人物关系。 2、交流第二题,看余老师的视频。 师:可以交流了吗?得到回应你的标题是什...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应变性——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新视角
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西师大:《积累与运用(五)》教学设计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