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作业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2014-07-25 作者:高茹丽 | 教学 小丽 作业 

  教材分析:

  本课内容浅显易懂,但其蕴涵的鈥湽匕澱庖恢魈馐巧羁痰摹V魈庖ü±龌托×矫鄯洹⒎琶鄯淅幢硐帧

  教学目标:

  1、会认9个字,会写7个字。

  2、分角色朗读课文,要读准人物说话时的语气。

  3、学习小丽、小龙关爱大自然的好品质。

  教学重点:

  会认9个字,会写7个字。

  分角色朗读课文,要读准人物说话时的语气。

  教学难点:

  分角色朗读课文,要读准人物说话时的语气。

  教学方法:

  读、 思、 议、 导法

  媒体运用:

  多媒体课件

  预设过程:

  (应包括课程导入、预习自学、展示交流、当堂练习检测等)

  第一课时

  一、 导入新课:

  杨柳绿千里,春风暖万家。随着春天脚步的慢慢移动,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浓浓的春天的气息。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你喜欢春天吗?能说说喜欢春天里的什么吗?

  前几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到大自然中去找春天,并把找到的春天带到教室里来。那谁来展示一下你所带来的作业。学生自由展示实物,如:嫩绿的柳枝、娇黄的迎春花鈥︹Γò迨椋鹤饕担┩堑淖饕嫡媸俏宀淑头祝览黾恕D悄阆氩幌胫揽挝闹械耐嵌颊业搅四切┐禾炻穑

  二、初读课文,认读生字。

  1、下面就让我们读课文,在读课文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字,怎么办?

  a、到生字表中找。

  b、问老师同学。

  c、查字典鈥︹ 同学们的办法真多,下面就让我们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读课文,要读准字音,读通句子。在读书的过程中,如果能把刚才提的问题找出答案,能读出点什么,那就说明你是个会读书的好孩子。

  2、学生自由读课文。

  3、检查生字认读情况。 看到同学们读得那么投入,老师真的很感动。下面老师检查一下生字掌握的怎么样?大屏幕出示本课中出现的生字词。

  ①、齐读。

  ②开火车读。

  ③小老师领读。 咱同学记生字真是又快又准,相信对课文的理解也会很深刻。

  三、再读课文,理解感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二年级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摘要:着春天脚步的慢慢移动,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浓浓的春天的气息。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你喜欢春天吗?能说说喜欢春天里的什么吗? 前几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到大...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表内除法(二)》《用除法解决问题》教学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