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作业

(二年级下册)

语文二年级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片断

2015-02-12  | 失措 别的 作业 

  《特别的作业》教学片断:

  师:然而看到马克惊慌失措的样子时,小莉的想法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仔细阅读课文,联系上下文完成填空:小莉狠狠地瞪了马克一眼,心想: 。可是看到马克惊慌失措的样子,她又想:。想到这里,小莉低下头写了起来。

  生:准备、交流。

  师:小莉的话使得全班同学都听得愣住了,老师也有点吃惊,教室里静静的,只有小莉那清脆的声音在回响。突然——

  生:马克放声大哭。有几个同学也流泪了。老师的眼里亮闪闪的,泪花晶莹)

  师:此时你有什么感受呢?

  生:交流

  师:是呀,难怪经历过很多事情的老师也被小莉对他人的宽容和理解所感动了,她又给大家布置了作业,那就是……

  生:(齐读第八小节中老师的话。)

  师:是呀,老师说“她也要做一份同样的特别的作业,每天都会认认真真地去做”,那么此时你对这句话地理解是什么呢?

  生:交流

  师:现在就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完成一份这样特别的作业。

  评析:初读课文时,就被小莉那份宽容所感动,但是如何让学生体会小莉对同学的宽容和理解呢?设计了很多方案都觉得过于生硬,因此设计了一个想象说话的练习,也许是前后铺垫比较好,也许是学生能够走进小莉,体会小莉对同学之间的友谊,这个环节完成的较好,达到了预设目标,学生在练习说话时,打开了思路,他们对小莉有某种认同,让他们的情感得到激发,最后对于理解老师的那句“她也要做一份同样的特别的作业,每天都会认认真真地去做”一句话也就比较容易。这样学生的理解既不是老师强加给学生的,朗读时当然也就更为投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二年级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片断》摘要:的特别的作业,每天都会认认真真地去做,那么此时你对这句话地理解是什么呢? 生:交流 师:现在就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完成一份这样特别的作业。 评析:初读课文时,就被小莉那份宽容所感动,但是如何让学生体会小...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