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第一学期三年级期末综合复习题

2015-12-09  | 洛阳 洛阳城 复习 

  一、我会读拼音写词语。(5分)

chuān d脿i
h茅 lǒnɡ
ɡǔ l矛
jiāo n猫n
qiān xū

  二、我能用鈥淿_鈥澔鼍渥又写阕值恼范烈簟#2分)

圣诞老人(ɡěi jǐ)小朋友们带来新年的祝(f煤 h煤),让我们感受到(ɡěi jǐ)予是快(l猫 yu猫)的。

  三、我会组词。(10分)

{
继( )
断( )
{
旅( )
旋( )
{
普( )
谱( )
{
记( )
纪( )
{
辩( )
辨( )

  四、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让我展示一下吧!

  1、我会填。(2分)

相( )并论
兴高( )烈
不假思( )
垂头( )气
清新的( )
快活地( )
高兴得( )
红彤彤的( )

  2、我会按照要求写句子。(4分)

  (1)默写一句名人名言:________。

  (2)默写一句表现思念家乡的诗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综合性学习交流(3分)

  本学期,我们开展了鈥湻岣欢嗖实闹谢澄幕澋淖酆闲匝啊T谡獯位疃校伊私鈅________这种中华传统文化,知道了_________。

  六、口语交际(3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选一个你喜欢的人,来夸夸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阅读,并完成文后练习。(15分)

《孔子拜师》

  曲阜和洛阳相距上千里,孔子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几个月后,终于走到了洛阳。在洛阳城外,孔子看见一驾马车,车旁站着一位七十多位的老人,穿着长袍,头发胡子全白了,看上去很有学问。孔子想:这位老人大概就是我要拜访的老师吧!于是上前行礼,问道:鈥溊先思遥褪抢像跸壬桑库濃溎闶氢斺斺澙先思盼环绯酒似推偷哪昵崛艘谎劬腿铣隽俗约海行┠擅啤?鬃恿λ担衡溠浊穑氐乩窗菁鲜Γ胧障挛艺飧鲅b澙献铀担衡溎憔褪侵倌岚。的阋矗揖驮谡舛颉Q芯垦誓悴槐任也睿裁椿挂菸椅δ兀库澘鬃犹嗽俅涡欣瘢担衡湺嘈焕鲜Φ群颉Q笆敲挥兄咕车摹D难试ú埃欢ɑ岽笥谐そ摹b

  从此,孔子每天不离老师左右,随时请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学问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

  人们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学问,也敬重他们的品行。

  1、我想知道鈥溎擅柒澋拟溍柒澴值亩烈簦矣靡粜虿樽址ú樽帜竉_,我用部首查字法查___部,它的准确读音是(mēn m猫n)(在拼音下划鈥溾垰鈥潱#3分)

  2、 我发现鈥溔找辜娉题澋拟溔找光澯脞溤督琶澋拟溤督澏际且欢 词,我还能再写一个类似的四字词语:_________。(2分)

  3、我用心默读孔子与老子的对话,感觉孔子是具有_________品行的人,老子是具有_________品行的人。我对他们充满了_________的感情。(3分)

  4、第二自然段中使我最受启发的那句话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还记得孔子的其它名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鈥湺嘈焕鲜Φ群颉Q笆敲挥兄咕车摹D难试ú埃欢ɑ岽笥谐そ摹b澚瞪钍导剩夷芴寤岬秸饩浠暗囊馑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松鼠

  松鼠面容清秀,眼睛闪闪有光,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伞形的美丽的尾巴,显得格外漂亮。

  松鼠在树上做窝,摘果实,喝露水,只有树被风刮得太厉害了,才到地上来。它们只喜欢大的树林,住在高大的树上。它们白天躲在窝里歇凉,晚上出来练跑,玩耍,吃东西。它们常吃杏仁、榛子、榉实和橡栗。

  松鼠的窝通常搭在树枝分叉的地方,又干净又暖和。它们搭窝的时候,先搬些小木片,交错着放在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编扎起来;然后把苔藓挤紧,踏平,使那建筑物既宽广又坚实,可以带着儿女住在里面,既舒适又安全。窝口朝上,端端正正,很狭窄,勉强可以进出;窝口上有一个圆锥形的盖,把整个窝遮蔽起来,可以使雨水向四周流去,不落在窝里。

  1、我会按照短文内容填写。(4分)

( )的眼睛
( )的身体
( )的四肢
( )的面孔

  2、我读懂了松鼠搭窝的过程,我能用鈥溾垰鈥澔鱿喙氐木渥印#2分)

  3、我能根据文中提供的资料,制作一张动物资料卡。(7分)

  4、我还知道其它的小动物,让我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一种,向你介绍介绍。(2分)

  七、习作(30分)

  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了快乐,回忆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会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请选一件自己最难忘的趣事写下来。重点要把事情怎样有趣写清楚,注意把句子写通顺,不写错别字。题目自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第一学期三年级期末综合复习题》摘要:fú hú,让我们感受到给ɡěi jǐ予是快乐lè yuè的。 三、我会组词。10分 { 继 断 { 旅 旋 { 普 谱 { 记 纪 { 辩 辨 四、我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让我...
相关文章2003—2004学年第二学期五年级语文 综合复第二学期三年级语文综合复习题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册)复习题第二学期四年级语文 综合复习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