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心英语三上《Hello!》教学设计

2016-07-28  | 三上 教学 进一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4个学习用品的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通过听听做做的活动,让学生练习并运用所学的词汇。

  2.了解一些简单的指示语,要求学生能听懂并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技能目标

  进一步培养开口能力,初步了解一些课堂用语,进一步巩固打招呼、自我介绍及道别用语,能在不同情景中准确运用。

  情感态度、文化意识、学习策略

  渗透爱惜文具、热爱学习的情感教育。

  教学重点:

  听说认读4个学习用品的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并用英语介绍文具。

  教学难点:

  准确读出各单词,尤其是pencil box的发音

  教学策略:

  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是学生身边常接触的内容,学习起来贴近生活,易产生学习兴趣。教学时与第二课时的单词综合在一起练习,通过Show me your鈥Φ闹噶詈蚅et's do的活动,练习并运用这些单词。

  教学同时让学生听懂一些简单的指示语Open the pencil box. Close the book. Show me your pen. Carry the bag. 等句子。通过理解open / close 两个词的含义,扩展练习Open your books. Close your pencil boxes. 等。教师带领学生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以便今后在教学中学生能理解、执行。

  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教学活动设计意图

  Step 1:Warm-up

  1.Let鈥檚 chant书本P5

  复习旧知,为新知的学习做好铺垫。

  2.通过图片和单词卡片复习学过的单词crayon, ruler, eraser, pencil.

  3.师生之间的问好,然后创设了老师与文具之间的对话

  T: What's your name?

  A1: My name鈥檚 ruler.

  通过有趣的游戏形式,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轻松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Step 2:Presentation

  1.通过热身的游戏引出本节学要学的新单词bag.

  Bag, bag, carry your bag.

  2.学习了bag之后,PPT呈现一个大的新书包和书、铅笔盒、钢笔之间的对话,学习新单词book, pen,pencil box。

  在教鈥溓Ρ屎锈澋ゴ蕄encil box时,出示鈥溓Ρ蚀漰encil case,并说明它们的区别,即:用软皮或塑料制成的通常称为pencil-case,用铁等较坚硬材料制成的叫作pencil box。用实物教新单词,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是学生身边常接触的内容,学习起来贴近生活,易产生学习兴趣。同时区别形近的单词,便于学生学习。

  3.新单词教学后,询问学生都知道哪些文具词,和旧单词相结合,可以通过做Touch and say的游戏来进一步练习本课新单词和所学单词。让学生把图片或实物放在书桌上,教师:Touch your book. 学生须快速指书并大声说:Book,用此方法练习其他各词。利用鈥溔矶鞣从Ψㄢ潱═PR),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

  4.Let's do

  教师边做打开书的动作边说Open the book. 然后边做合上书的动作边说Close the book. (重复两次)。再拿起铅笔袋,做打开、合上的动作,并说:Open the pencil box. Close the pencil box. 请学生说出open, close的意思。用同样的方法教Show me your pen. Carry the bag. 等句子。TPR教学法,通过听听做做,刺激大脑皮层,进一步激活记忆,巩固知识。

  Step 3:Practice

  1.Look and say

  学生看图片说句子。

  通过不同的游戏形式操练和巩固本节课学习的重点单词,让学生在乐中学,玩中学。培养学生乐于开口,敢于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情感。

  2.火眼金精游戏

  PPT快速闪过物品的图片,让学生说是什么,学生用:It鈥檚 a book.来描述。

  3.通过游戏Simon says 来练习以show, open, close, put, carry所引导的祈使句,教师发指令学生做动作。通过猜、做动作等不同的游戏形式,操练和巩固本节课所学内容,增加学习的趣味性。

  Step 4: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5部分练习。

  学生根据录音,选择正确的书包。检测学生对本节课学习知识的掌握。

  Step 5:Homework

  1.读Page 8单词,每个读五遍,家长签名。课后拓展延伸。

  2.跟同学口头练习Let`s do 的内容。

  板书设计:

  Unit1 Hello Part B Let's learn & Let鈥檚 do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东开心英语三上“Hello!”教学设计》摘要:发音 教学策略: 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是学生身边常接触的内容,学习起来贴近生活,易产生学习兴趣。教学时与第二课时的单词综合在一起练习,通过Show me your…的指令和Let's do的活动,练习并...
相关文章广东缺2.6万小学英语教师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如何增强对英语学习的喜爱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