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三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

2016-08-05  | 三上 教学 设计 

  教学目标:

  1. 熟知课文中出现的英文姓名,初步了解中英姓名表达的区别。

  2. 能用鈥淲hat鈥檚 your name?鈥澭时鹑说拿趾陀免淢y name is鈥︹澑嬷鹑俗约旱拿帧

  3. 通过同学之间的互相介绍,培养学生与人和谐相处和精诚合作的意识。

  4. 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敢于用英语进行表达的意识。

  重点难点:

  1. 掌握课文中出现的英文姓名,初步了解中英姓名的区别。

  2. 能用今天所学内容流利地询问别人的名字和告知别人自己的名字。

  教具准备:

  光碟,名字卡片 四,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4分钟)

  1. Singing a song Good morning.

  2. 放光碟鈥敵链蜗罚械ゴ剩首椋渥拥母聪啊

  Step 2 Presentation (10分钟)

  1. 先看动画鈥斺斢缮辖诳吴淲ho are you?鈥澮霰窘诳文谌葩淲hat鈥檚 your name?鈥潱 励孩子们边看边对句子进行口语练习,并对鈥漬ame鈥澖兄氐懔废啊?吹墓讨薪 鈥淲hat鈥檚 your name?鈥澬丛诤诎迳稀?赐甓蟛迦胗蜗封斺斒质莆瑁蠢鲜κ质葡蛏匣故窍蛳吕吹鹘诙烈舻母叩汀

  2. 同上,边看动画边进行鈥淢y name is鈥︹澋牧废啊?吹墓讨薪淢y name is鈥︹ 写在黑板上。看完动画后,首先要求孩子们向同桌报出自己的名字。然后插入游戏鈥斺斒质莆瑁笫执砟猩沂执砼蠢鲜κ质葡蛏匣故窍蛳吕吹鹘诙烈舻母叩汀

  Step 3 Talking (6分钟)

  1. 老师找一位学生进行对话示范。 T: What鈥檚 your name? S: My name is鈥

  2. Chain drill (链接游戏) (首先找一组同学示范,再分组比赛)(比四轮,每轮1分钟)

  S1:What鈥檚 your name?(向S2)

  S2:My name is鈥Γㄏ騍1)What鈥檚 your name? (向S3)

  S2:My name is鈥Γㄏ騍2)What鈥檚 your name? (向S4)

  Sn:鈥 对于孩子们的表现要及时的发现并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再次强调重点。

  Step 4 Presentation (10分钟)

  1. 考考你的记忆力鈥斺 在放VCR之前抛出问题,短片中都有哪些名字,单词,句子?然后放VCR。

  2. 听听孩子们都听到了些什么?将听到的名字写在黑板上。

  3. 再看一遍,鼓励孩子们自己对答案。

  Step 5 Practice (5分钟)

  1. Let鈥檚 act (小小表演家) (请三组表演,每组1分钟,共3分钟)

  将孩子们分成4人一组,一人一个头卡分别代表Mrs Chen, Anne, Lingling, Peter.让他们分别扮演不同角色进行对话。

  2. 对孩子们的表演进行肯定和鼓励,再次强调重点。

  Step 6 Summary and Homework (5分钟)

  1. 对今天所学内容再次进行复习和总结。

  2. 找几个好朋友用今天所学句子进行简单对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三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摘要:出本节课内容What’s your name?,鼓 励孩子们边看边对句子进行口语练习,并对name进行重点练习。看的过程中将 What’s your name?写在黑板上。看完动画后插入游戏——手势舞,看老师手势向上...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