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三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

2016-08-05  | 三上 音位 教学 

  教材分析:

  本课内容是对个人情况的询问及应答。学生能在适当的环境下正确使用鈥淲hat鈥檚 your name?鈥澙囱识苑降拿郑⒛苡免淚鈥檓鈥 .鈥澴龀龌赜ΑO谓覮esson 6第一课时区分句型鈥淢y name is 鈥︹澯脞淚鈥檓鈥︹澋母兄啊

  (意图:通过鈥湼鋈饲榭鲡澱庖换疤猓匀怀氏置值难始坝Υ鹩胗τ茫睿阌谘斫庋啊#

  学情分析:

  已掌握知识及学情分析:学生已掌握对鈥淲hat鈥檚 your name?My name is 鈥︹澱饬礁鼍湫偷睦斫猓⒃谡媸档那榫持屑右栽擞茫愿鋈饲榭龅谋泶镉兴啡保Σ嘀嘏嘌挠镅员泶锬芰Α

  生活经验与情感分析:鈥湼鋈饲榭鲡澱飧龌疤舛匝此岛苋菀桌斫猓胙纳罱裘芟嗔己芰私庾约旱男彰⒛炅涞刃畔ⅲ虼嗽诮萄е谐浞掷醚陨碜试从攀评唇醒坝虢患省@孟钟械墓适虑榻诮薪萄В诓倭坊方谔峁┓仙钍导实幕疃问剑阌谘幸庖宓牟倭贰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语音: Sparky 、sports(sp音位操练)I鈥檓 鈥Α#↖和m音位操练)

  词汇:sports

  功能话题:在讨论鈥湼鋈饲榭鲡澋幕疤庥锞诚拢柚δ芫涫解淲hat鈥檚 your name?鈥澙幢泶镅剩烩淚鈥檓鈥︹澙幢泶锘赜Α

  技能目标:听:能在图片的提示下听懂简单的小故事并做出适当的反应。

  说:能根据图、文说出单词或短句;能根据录音模仿说话;能相互询问及交流姓名等个人信息。

  读:能在图片的帮助下读懂简单的小故事。

  情感目标:与同学和睦相处。

  教学重点:

  单词:sports 句型:What鈥檚 your name?I鈥檓鈥

  教学难点:

  [sp]音位操练;[I]和[m]音位操练;

  教学方法:

  听说法、交际法、情景教学法、任务教学法

  教学用具:

  ppt、头像、tape、图片

  教学过程:

  一、 Warming up

  1. Greeting$Free Talk(Talk about 鈥渘ame and color鈥潯#

  2. Sing a song.

  (意图:通过歌曲引发相关话题,激活学生对已知姓名概念的思考)

  3. Review the roles in the story.

  (意图:通过人物阴影提示,不断激活学生的语用意识,并逐步建立交流语境。)

  二、 Presentation

  1.Guess Sparky on page 48.

  2. Listen and answer(看图听音Q:Sparky是怎么介绍自己的?)

  (意图:通过图片讨论学生熟悉的故事语境,引发学生听音兴趣,听音理解故事框架)

  3.新授 :鈥淚鈥檓 Sparky.鈥

  T:音位操练[I]和[m] ppt出示口型图

  Ss: 单个读、分组读、齐读

  T:音位操练[sp] T手势辅助理解 ppt显示口型图[s][b]

  T领读:I鈥檓 Sparky. (板书)

  T$Ss:Ask and answer .Talk about Sparky鈥檚 name.

  (ppt显示对话情景,学生充当不同角色进行问答,自然过渡到回答自己的名字,进行练习。)

  (意图:通过书中情景过渡到学生的生活情境,借助学生资源充分练习主体句型I鈥檓鈥Α,与学生的生活相联,体现生活化英语。)

  4. PPT出示: Picture 49.Listen to the tape again.

  Q:What does Sparky like?

  课件出示图片选择题:A.运动类 B.食品类

  5.新授:sports T:再次音位操练[sp] T手势辅助理解,or音位操练。

  Ss: 读两、三遍

  T$Ss:TPR做动作说句子。

  6. Ss:看各种运动图片说句子,I like sports.

  (意图:借助图片信息,培养学生说完整的句子。)

  三、 Practice

  1. Let鈥檚 listen and repeat.

  T:Now,let鈥檚 have a rest.Open your books to Page 48\49.

  Ss:集体读、男生女生读、分角色读

  2.Show the dialogue.

  3.置换人生:PPT出示各种卡通人物图片,学生变换语气说句子。

  (意图:通过有情趣的角色扮演,激发学生朗读的欲望,纠正并强化学生的语音、语调,做到发音准确、清楚。)

  四、Production

  Activity : Ask and answer (体育明星)

  T1:What鈥檚 your name?

  T2:I鈥檓_______.I like sports.

  (意图:通过体育明星的特长导入,引发学生对自己特长爱好的表达,巩固所学内容,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

  五、Summary

  Try to introduce yourself.

  六、Homework assessment

  1.Listen and speak P46、47、48、49.

  2. Introduce yourself to your family.

  3.Activity book P35.

  板书设计:

  Lesson 6

  Julie

  头像

  What鈥檚 your name?

  Sparky

  头像

  I鈥檓 Sparky.

  I like sports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三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摘要:应侧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生活经验与情感分析:个人情况这个话题对学生来说很容易理解,与学生的生活紧密相连,学生都很了解自己的姓名、年龄等信息,因此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学生自身资源优势来进行学习与交际...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