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设计

2016-08-08  | 三上 认读 教学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 学习字母Kk和Ll。

  2. 学习单词kite, lion, baby ,duck,初步运用look, right等词汇。

  3. 学习句子:How many鈥Γ库

  4. 学唱歌曲:Ten Little Baby Ducks.

  5. 功能:询问物品的数量,并回答。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字母Kk 和Ll 。

  2. 能根据图片说出kite, lion和baby duck, 并能看图识词。

  3. 能运用How many鈥Γ库澭饰锲返氖坎⒒卮稹

  教具准备:

  1. 字母卡片:Aa~Ll。

  2. 单词卡片:kite, lion, duck, baby及一些学过的单词的复数形式,如:hens, apples等。

  3. 数字卡片:one至ten 和词组卡片how many。

  4. 图片:一只鸭子和几只鸭子, 一只小鸭子和几只小鸭子。

  5. 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 师生问候。

  2. 欣赏歌曲:Ten little baby ducks。

  Step 2 Revision

  1. 复习数词

  (1)全班齐读chant:Let鈥檚 Run.

  (2)数数:从one数到ten;从ten数到one。

  (3)教师出示数字卡one至ten,任意抽出卡片,学生快速说出英语。可以进行小组快速认读比赛。

  (4)找邻居:教师在黑板上写出一个数字单词,学生们迅速说出它相邻的两个数字。

  2. 复习单词,初步感知句型How many鈥Γ 教师出示物品在十以内的图片,如:三只母鸡,教师问:鈥淗ow many hens?鈥 帮助学生理解问句意思后,请学生回答。多出示几张图片,都是教师问,学生答,复习旧单词,初步感知How many鈥Γ康木湫汀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Numbers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教学

  1. 教师说:鈥淪ally is in the park now. What does she see?鈥澖淌Σシ趴挝腃D-ROM,引导学生看书中情景,引出baby , duck的教学。

  2. 教授baby , duck。 教师出示图片:duck和baby duck, 教学baby , duck和baby duck。 教师再出示图片:ducks和baby ducks, 进行教学。

  (二)句型教学

  1. 教师问学生:鈥淗ow many baby ducks?鈥澃迨楦镁渥樱缓笠佳词椋黄鹗皇玫拇鸢糕淓ight baby ducks.鈥澬丛诤诎迳希示涞南路健=萄д饬礁鼍渥印3鍪究ㄆ琱ow many,教师领读,学生模仿跟读,强调how many的发音。

  2. 用图片操练句子鈥淗ow many hens \apples\ bananas\cats \dogs \eggs\ girls \jackets? 及其答句。

  (三)课文教学

  1. 翻开课本第18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引出look, right的教学。

  2. 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次,采用全班学生跟读, 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对话内容。

  3. 分角色表演对话。

  4. 巩固练习。

  (1) 完成课本第19页的Ask and answer。

  (2) 完成课本第21页的Listen and tick。

  听力材料

  ①A: How many lions? B: Five lions.

  ②A: How many kites? B: Six kites.

  ③A: How many eggs? B: Ten eggs.

  ④A: How many jackets? B: Seven jackets.

  ⑤A: How many hens? B: Eight hens.

  ⑥A: How many bananas? B: Nine bananas.

  (3) 学唱歌曲:Ten little baby ducks.

  (四)字母教学

  1. 复习字母Aa-Jj。

  (1) 全班说歌谣做动作。

  A is for apple. A, A, A. 鈥炩

  I is for ice cream.I, I, I.

  J is for jacket. J, J, J.

  (2) 教师随机抽出字母卡片,学生快速认读。

  (3) 游戏鈥斦遗笥选 游戏规则:教师把写有大写字母的卡片发给男同学,把写有小写字母的卡片发给女同学,然后叫拿了卡片的同学站出来围成圈,全班学生拍掌背诵字母Aa~Jj,站成圈的学生在拍掌过程中要边背诵边找对应的大小写字母卡片,当背诵到字母Jj时,所有拿卡片的学生必须与自己的朋友站在一起,找到朋友的学生加分,没有找到的(或找错)继续活动一次。

  2. 复习单词apple, banana, cat, dog, egg, fish, girl ,hen, ice cream, jacket。

  (1)教师出示图片或卡片让学生认读,然后将卡片按食物类、动物类及其它类分别贴于黑板上。

  (2)游戏鈥敳虏驴础 游戏规则:教师引导学生读食物类单词,然后收起卡片,并从中抽出一张藏在背后,让学生猜猜卡片上的食物名称,以此类推,猜中的学生加分。

  3. 教学字母Kk和单词kite。

  (1) 教师出示字母卡片Kk,示范发音,用升降调领读。观察比较字母书写体与印刷体。教师在黑板上的四线三格中书写字母Kk,强调书写的笔划笔顺,让学生在课本第20页的范例旁练写一个。

  (2) 教学单词kite。 出示单词卡片, 让学生读出这个单词中学过的字母k,i和t,然后教学kite。 操练活动:出示四张单词卡,如:fish,girl,kite,jacket,让学生找出kite的卡片并读出来,全班再齐读四个单词一次。

  4. 以同样方法教学Ll 和单词lion。

  5. 巩固练习。

  (1) 全班说歌谣做动作。

  A is for apple. A, A, A. 鈥

  K is for kite. K , K , K .

  L is for lion .L, L, L .

  (2) 游戏鈥斺擝ingo。

  游戏规则:每个学生准备一张白纸,在白纸上画一张九宫格。

  老师任意报9个学过的字母,学生边听边将字母写在任意的格子里。随后老师报出其中3个字母,学生在表格中找出这三个字母。如果这三个字母在一条线上,就要立即站起来,喊Bingo,给Bingo的学生加分。

  Step 4 Extension

  1. 教师在PPT或黑板上出示图片如下: 8只猫 6只狗 9只鸡 5个蛋 3个女孩

  (1)就图片内容进行问答训练,如:男生问:鈥淗ow many cats?鈥澟穑衡淓ight cats.鈥澮部梢缘谝蛔槲剩诙榇穑霰鹧剩霰鹧鸬取

  (2)给学生几秒钟记忆画面上的物品数量,然后只出示物品数量为一的图片,再进行问答训练,如:全班学生问:鈥淗ow many cats?鈥澝孔榍胍晃谎卮穑绻鸲粤耍米榧臃郑源死嗤啤

  2. 游戏鈥斺敱纫槐取 游戏规则:学生四人一小组,教师将写有一些物品的名称和数量的表格分给每个小组,一个小组一张。给30秒时间记忆表格上的物品和数量。30秒之后,一个学生问:How many 鈥 ?一个学生答,另两个学生当裁判,看看能够记忆多少。然后交换继续游戏活动。

  Step 5 Homework

  1. 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 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 同伙伴用英语询问物品的数量,并回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设计》摘要:数量,并回答。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字母Kk 和Ll 。 2. 能根据图片说出kite, lion和baby duck, 并能看图识词。 3. 能运用―How many…?询问物品的数量并回答。 教具准备: 1. 字母卡片:Aa~L...
相关文章0-20数字排序0-20数字排序练习簿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十二课)中班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