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Happy Birthday》教学设计

2016-08-11  | 表达法 英语 教学 

  教学内容: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为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 6 Happy Birthday A Let鈥檚 learn & Let鈥檚 do部分。Let鈥檚 learn部分主要学习数字1-10的英语表达法,让学生能听、说、认、读这些数字。Let鈥檚 do部分是让学生通过指令Show me ... and...巩固所学的单词。

  教学目标:

  1. 语言知识目标:要求学生能听、说、认读数字1-10的英文表达;能听懂 Let鈥檚 do中的指示语,并能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2. 能力目标:拓展学生对数字的应用,感受数字在生活中存在的广泛性与重要性;通过一系列的任务活动,培养学生主动思维、用英语思考以及解决某些问题的能力。

  3. 情感目标:结合实际生活,创设真实情境,引导学生关注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学重点:

  数字1-10的正确认读。

  教学难点:

  如何结合实际生活,创设大量真实、生动的语言情境,拓展学生对数字的应用,让学生感受数字在生活中存在的广泛性和重要性。另外,能否让学生学以致用是本课教学成败的关键。

  教学准备:

  自制多媒体课件 单词卡片

  教学过程:

  一、 Warming-up

  1. 课前播放歌曲Ten little candles.

  2.Play 鈥 simon says鈥 game 来复习鈥漵how me sth鈥澗湫停咎每蔚难白鲎急浮

  二、 Leading-in

  T: Today is John鈥檚 birthday.He is going to have a birthday party.(利用多媒体课件呈现john生日聚会的情景)How old is he? How many gifts does he get ? Can you guess ? Would you like to come with me ?

  Ss: Yes.

  T: OK. Let鈥檚 go.(边说边做鈥溩哜澋亩鳎

  Ss: Go, let鈥檚 go.

  Step Ⅲ Presentation

  1、Teach the word 鈥渙ne.鈥

  (1)(课件呈现John生日聚会的情景) T: 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S1: I can see a big cake.(画面呈现蛋糕)

  (2)播放单词语音引出单词one的教学。

  (3)出示单词卡片,采取学生教学生的教学模式。强调单词中/ n /的发音。操练时请学生小组开火车读单词,读完一个其他学生拍一下手。

  (4)T: One, one. Show me the 鈥渙ne鈥潯

  教师板书句子Show me... 再结合儿歌操练单词。操练时请学生先齐说,再同桌二人面对面说。

  (5)进行说句子比赛。

  T: Look, I have one finger / book.(利用课件呈现句型 I have one...,鼓励学生运用此句型说一句话)

  2. Teach the word 鈥渢wo鈥潯

  (1)接上述情境,教师再伸出一个手指,引出单词two的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同样采用学生教学生的模式,强调字母组合tw的发音。操练时请学生小组开火车读单词,读完一个其他学生拍一下手。

  (3)T: Two, two. Show me the 鈥渢wo鈥潯

  (4)T: I have two eyes / two pencils. (利用课件呈现句型 I have one ...s带读后让学生说一说句型中的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4. Teach the word 鈥渢hree鈥潯

  (1)T: (利用课件先后呈现two, one, +, =, ?)What鈥檚 2 and 1? (由此引出单词three的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卡片,带读,强调单词中字母组合th的发音。

  (3)T: Three, three. Show me the 鈥渢hree鈥潯

  结合儿歌操练单词(个别、集体操练)。

  5. Teach the word 鈥渢en鈥潯

  (1)T: (利用课件呈现两只钢笔)Look here. I have...?(引导学生回答)

  S1: Two pens.

  T: (课件呈现词汇two pens,然后逐渐将two和s消失)What鈥檚 this?

  S: Pen.

  T: (将单词pen中的p变为t) How about this word?

  Ss: (试读新单词ten)。..

  (2)播放单词语音,再出示单词卡片,带读,多强调单词中/ t /,/ n /的发音,请学生试读。

  (3)T: Ten, ten. Show me the 鈥渢en鈥潯

  结合儿歌操练单词(个别、集体操练)。

  (4)Let鈥檚 choose.

  Which word is the 鈥渢en鈥潱

  A. pen B. two C. ten

  6. Teach the word 鈥渆ight鈥潯

  (1)T: Another 鈥渢hree鈥 is coming. Which number is it?(利用课件把两个数字3拼成数字8,由此引出单词eight的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带读,强调单词中/ eI /,/ t /的发音。

  (3)T: Eight, eight. Show me the 鈥渆ight鈥潯

  结合儿歌操练单词(个别、集体操练)。

  7. Good to know.

  (请学生快速认读下面的电话号码)

  CAI:

  Read these telephone numbers.

  110(报警电话) 120(急救电话)

  114(电话查询) 119(火警电话)

  8. Teach the word 鈥渇our鈥潯

  (1)通过鈥114(电话查询)鈥澋难埃龅ゴ蔲our的教学,播放语音。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强调单词中字母o的发音,先带读,然后结合儿歌操练单词(个别、集体操练)。

  9. Teach the word 鈥渇ive鈥潯

  (1)利用课件呈现情境:单词four中的字母r, u, o逐渐消失,变成字母i, v, e,引出单词five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带读,多强调单词中/ i /, / v /的发音。让学生结合儿歌操练单词,师生、生生击掌说儿歌进行操练。

  10. Teach the word 鈥渘ine鈥潯

  (1)通过鈥119(火警电话)鈥澋难埃龅ゴ蕁ine的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带读,强调单词中/ n /,/ i /的发音。让学生小组开火车读单词,同时结合儿歌操练单词。

  (3)Let鈥檚 choose.

  Which word is the 鈥渘ine鈥潱

  A. three B. nine C. four

  11. Teach the word 鈥渟ix鈥潯

  (1)教师通过呈现自己的手机号码,引出单词six的教学。

  (2)播放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带读。让学生结合儿歌操练,同桌之间边读边面对面做打电话的动作。

  (3)Good to know.

  Lucky number: In China, our lucky number is six, but in Canada the lucky number is seven.

  12. Teach the word 鈥渟even鈥潯

  (1)由上一步Good to know环节引出单词seven的教学。

  (2)播放单词语音,出示单词卡片,带读,让学生结合儿歌操练(个别、集体操练)。

  三、 Consolidation

  1. Read the cards from ten to one on the board.

  2. Let鈥檚 read and put the words in right order,then count them together.

  3. Let鈥檚 do.

  (1)T: One, two. Show me one and two.(板书and)

  (2)Read after the teacher. (教师以Let鈥檚 do的节奏完整地带领学生说以上内容两遍,边拍手边说。)

  (3)Watch,say and do together.

  4. Let鈥檚 play.

  (1)Hit the words.(老师或某个学生用手势表示一个数字,参与游戏的两名学生迅速拍下黑板上对应的单词,得分最多为胜。)

  (2)Let鈥檚 count. How many balloons can you see?(呈现聚会画面,让学生数一数气球。)

  (3)Let鈥檚 solve some math problems with numbers.(利用课件呈现一些简单的算术题,让学生通过计算练习数字的英文表达。)

  Step Ⅴ Summing up

  (播放生日快乐的背景音乐。)

  T: How old is John? Now, who can tell me?

  Ss: He is ten .

  T: Wow! There are so many gifs for him. Let鈥檚 say happy birthday to him. It鈥檚 time to say goodbye. Goodbye, boys and girl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Happy Birthday”教学设计》摘要:通过一系列的任务活动,培养学生主动思维、用英语思考以及解决某些问题的能力。 3. 情感目标:结合实际生活,创设真实情境,引导学生关注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学重点: ...
相关文章Unit 7 Happy birthday第二课时取生活之源,活思维之水
英语活动——Happy birthday to you幼儿英语教案:How old are you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