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说课设计

2016-08-12  | 表达法 英语 三上 

  三年级上册英语Unit6 Happy Birthday A Let鈥檚 learn 说课稿 莒南县第二小学 赵兰燕 我执教的课题是三年级上册英语Unit6 Happy Birthday A Let鈥檚 learn下面我就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具准备;教学步骤和设计意图做一下简单介绍。不当之处还请各位老师批评了指正,在此深表感谢。

  教材分析:

  Let鈥檚 learn 部分主要学习1鈥10的英语表达法。Let鈥檚 do本部分是练习数字1鈥10的指令活动。由于在A部分的Let鈥檚 talk中设计了询问年龄,为了让学生能更好的根据实际情况和意愿表达年龄,我们就把数字的教学安排在第一课时。Culture不同文化的人们有不同的幸运数字,甚至不同的幸运数字。中国的幸运数字是6,因为人们相信这个数字可以给人们带来吉利。而加拿大的幸运数字是7.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1)能在实际情景中正确使用1鈥10的英文数字。 (2)能听懂Let鈥檚 do里的指示语,并能按指令作出相应的动作。(3)会唱歌曲Ten little candles dance。

  2 .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单词1鈥10的英文表达法。 (2)理解Let鈥檚 do内容

  3.情感文化目标(1)情感目标:让学生知道在别人过生日时要送上生 日祝福。 (2) 文化目标:了解不同国家的幸运数字。

  教学难点:

  数字1鈥10的听说认读。

  教学难点:

  数字three ,five, seven. nine的发音。

  教具准备:

  课件,卡片,图有不同颜色的数字头饰。

  教学过程:

  本节课是按照词汇课的教学模式设计的。本单元的主情景是与生日有关,创设狗妈妈过生日的情景,逐步突破重难点。小动物们来庆祝生日,并带来了礼物。整堂课的活动都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其中three, five, seven nine 的发音是难点,教师在教授中注意示范发音。下面我就教学步骤和设计意图做一下简单介绍。

  一、Preparation

  首先分组,感知数字1鈥4,简单的师生问候将学生带入学习英语的氛围,同时复习问候语为后面的拓展做好铺垫。

  二、在单词导呈部分。

  打破了1鈥斺10的顺序。先学习1鈥7鈥6鈥5鈥3鈥2鈥4鈥8鈥9鈥10课件上出示一个大蛋糕教读one,又点击课件出现7根蜡烛教读seven ,Seven candles on the cake,(边说边点击课件)Why?Mother Dog is seven years old today. So seven candles for her birthday.,引出狗妈妈过生日的主情景。Mother Dog has a question for you. Look .1+? = 7 教读six,小动物们来庆祝狗妈妈的生日,看看都有谁?)来了5只猫,三只鸭子都带来了什么礼物?2本书(4元),8支铅笔。数字1鈥7鈥6鈥斺5鈥3鈥2鈥4鈥8逐一呈现。陈洁也来了,她给狗妈妈带来了橡皮,让学生猜猜有多少块橡皮?这样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巩固前面学过的数字。接着学习9.最后她还带来了十只蜡笔,这是只蜡笔正好是十种颜色且是第三单元学过的十种颜色,复习颜色为后面拓展作准备。(在教授单词时教师注意示范发音,和单词在发音上的牵引如 pig 和 six中的i的发音。Five和 nine 中i的发音是相同的。在教授单词时渗透了let鈥檚 do的内容。)紧跟着是整体认读和听音正音部分。

  (1)Listen and point, 点击课件(意图:让学生在心中模仿,检查自己的读音)

  (2)T: Now. Listen, point and read. 点击课件(意图:纠正发音,跟读录音,培养学生听说的能力。)接着是小组合作的形式听说认读单词,培养学生听说的能力。课件出现小组合作温馨提示。

  三、Practice环节

  共设计了3个游戏活动:看口型猜单词;火眼金睛;帮狗妈妈找出隐藏其中的数字。从单词的音形义上进行了巩固和操练。还有Let鈥檚 do和听力练习,仍围绕这狗妈妈过生日这一情景。

  四、Production

  1.戴头饰展示交流

  2 .Culture渗透幸运数字的认识

  五、Progress

  1.做基础训练46页第四题

  2.Let鈥檚 sing 鈥淭en Little Candles Dance鈥

  3.总结

  4.Homework将英语学习延伸到课外,同时渗透德育教育,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本堂采用了多种评价方式,主要以小组评价为主,从一开始上课老师分组,确立评价机制到数一数每组所得的小红旗,并评出最优秀的小组也 就是今天的冠军小组。有始有终。且与本课的数字教学相呼应。

  因时间仓促还有个人能力有限,教案设计一定有还需要再仔细斟酌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同时这篇教学设计得出炉得到了教研室杨老师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深表感谢!最后再一次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期待和大家一起进步!Thank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说课设计》摘要:年龄,我们就把数字的教学安排在第一课时。Culture不同文化的人们有不同的幸运数字,甚至不同的幸运数字。中国的幸运数字是6,因为人们相信这个数字可以给人们带来吉利。而加拿大的幸运数字是7. 教学目标: 1.能力目...
相关文章Unit 7 Happy birthday第二课时取生活之源,活思维之水
英语活动——Happy birthday to you幼儿英语教案:How old are you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