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上英语《Happy Birthday》说课设计

2016-08-12  | 易理 英语 三上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PEP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A部分的Let鈥檚 learn、Let鈥檚 do及Let鈥檚 sing的内容。本单元围绕鈥淗appy Birthday鈥澙凑箍摹1窘诳沃饕侨醚隙1-10这十个数字,并能在生活中灵活的运用。

  学习分析:

  学生活泼好动,具有较强的模仿和接受能力。对新的事物比较感兴趣,喜欢听他人说英语,愿意表达自己的情感,乐于与他人交流。因此给学生提供一个有趣、轻松、活泼的氛围去操练单词,学生更易理解,学得更快。

  教学目标:

  本教材的教学对象是三年级学生,三年级的学生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这有利于新知识的教学。教学的主要任务不是积累知识,而是发展思维。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设法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创造交际活动的情景,以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能积极参与言语实践活动。所以我根据本节课的特点,制定了以下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1)能听、说、认读1-10这10个数字。(2)能听懂指令show me鈥灒⒛馨粗噶钭龀鱿嘤Φ姆从Α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以及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数字的能力。

  3、情感目标:(1)采用游戏教学和活动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

  教学重点:

  能听说认读数字1-10,并能按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教学难点:

  数字的准确发音,尤其是3、5、9三个数字。

  教学方法:

  1、教法: 三年级学生刚刚接触英语,学习一般靠直觉和体验,不善于把握语言规律,以直观的形象思维为主,对语言记忆以机械记忆占大多数。小学英语教学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同时培养学生观察、记忆、思维、想象和创造能力。因此本课我主要采用:(1)唱英文歌,引起学生兴趣。(2)创设情景,激发学生兴趣。(3)借助多媒体资料,吸引学生眼球,使学生更容易的理解并记住本课内容。(4)游戏促进学生兴趣。整个教学过程中,全员参与,鼓励学生多开口、多交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2、学法: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我力求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主动参与英语知识的学习。为此,我运用了以下方法:(1)温故知新复习第一单元所学的Let鈥檚 do: Show me your pencil, Show me your ruler, Show me your 鈥灒窘诳我У腖et鈥 do打下铺垫。(2)卡片教学法 将本节课要学习的单词写在卡片上,利用卡片来吸引学生眼球,激发学生兴趣。(3) 游戏教学法 小学生的特点之一就是喜欢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巩固知识,学生们会倍感兴趣。 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主动参与英语知识的学习。为此,我运用了以下方法:①温故知新法 复习第一单元所学的Let鈥檚 do: Show me your pencil, Show me your ruler, Show me your 鈥灒窘诳我У腖et鈥 do打下铺垫。②卡片教学法 将本节课要学习的单词写在卡片上,利用卡片来吸引学生眼球,激发学生兴趣。③ 游戏教学法 小学生的特点之一就是喜欢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巩固知识,学生们会倍感兴趣。④ 情景教学法 在满足学生需要的基础上,结合多媒体课件,激发学生想说英语的愿望。

  教学过程:

  一、热身

  (1) 通过一首大家熟悉的英文歌《Happy Birthday》,把学生的情绪引入课堂,既活跃气氛,又可以消除紧张,集中学生的注意力。

  (2) Let鈥檚 do: Show me your pencil, Show me your ruler, Show me your 鈥灒窘诳我У腖et鈥 do打下铺垫。

  二、新课呈现

  (1)谈话导入:Today is Sarah鈥檚 birthday, There are ten friends will come to her birthday, Let鈥檚 go and meet them.引出Let鈥檚 learn。

  (2)出示Let鈥檚 learn课件。

  (3)播放Let鈥檚 learn部分的课件,学生跟读学习。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多媒体课件的运用既能帮助学生纠正发音,又比较生动地为学生创设了语言环境,增加了直观性和趣味性,同时又可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强烈欲望,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

  三、趣味练习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设计玩一些小游戏,让学生在一个有趣、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操练单词。

  (1)谈话导入:Today is Sarah鈥檚 birthday, There are ten friends will come to her birthday, Let鈥檚 go and meet them.引出Let鈥檚 learn。

  (2)出示Let鈥檚 learn课件。

  (3)播放Let鈥檚 learn部分的课件,学生跟读学习。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多媒体课件的运用既能帮助学生纠正发音,又比较生动地为学生创设了语言环境,增加了直观性和趣味性,同时又可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强烈欲望,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

  四、趣味练习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设计玩一些小游戏,让学生在一个有趣、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操练单词。

  (1) Point and read:伸出手指,指着卡片读,卡片在哪,手指就指到哪。

  (2)师抽出一张卡片,生猜猜抽出的是哪张卡片。大声的说出你猜的单词

  (3)看嘴型,猜单词

  (4)结合数学,做一些简单的口算题。

  (5)想一想:观看一段动画,帮助农场的伯伯看看丢了编号为多少的动物。

  (6)Let鈥檚 do:边说边做动作, 用上手指来表示数字。

  将游戏与练习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学生通过游戏,边做边练习,寓教于乐,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巩固了学生所学的知识。

  (7) Point and read:伸出手指,指着卡片读,卡片在哪,手指就指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上英语“Happy Birthday”说课设计》摘要:他们能积极参与言语实践活动。所以我根据本节课的特点,制定了以下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1能听、说、认读1-10这10个数字。2能听懂指令show me„,并能按指令做出相应的反应。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学习英...
相关文章Unit 7 Happy birthday第二课时取生活之源,活思维之水
英语活动——Happy birthday to you幼儿英语教案:How old are you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