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年级上册英语《Happy Birthday》教学设计

2016-08-12  | 英语 教学 设计 

  教学课题:

  Unit 6 Happy Birthday Part A Let鈥檚 learn , Let鈥檚 do and Let鈥檚 sing 教学设计

  教案背景:

  三年级的学生初步接触英语,对英语有强烈的、持续的兴趣爱好。大部分学生敢于大胆的表现自己,并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所学的语言。因此,只要在教学时,通过创设情景,游戏等形式不断进行操练,从而就能帮助学生准确地表达,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学生在一、二年级的基础上以及本学期通过学习1-5单元的题目时已初步接触过数字,尤其是数字One to five,因此,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对数字已有初步的听说能力。

  教学内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PEP英语 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 Unit 6 Happy Birthday Part A Let鈥檚 learn , Let鈥檚 do and Let鈥檚 sing

  内容分析:

  这个单元主要围绕数字展开话题,Let鈥榮 learn 部分主要学习数字1-10 的表达法, Let鈥檚 do 部分是练习数字1-10的指令活动。由于在 A 部分的Let鈥榮 talk部分涉及询问年龄、表达年龄的用语,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根据实际情况和意愿表达年龄,我们就把数字的教学安排在第一课时。由于学生在第一学期的基础上已初步接触过数字,尤其是数字One to five,因此,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对数字已有初步的听说能力,因此,学生学习这个部分时比较容易掌握。

  教学目标:

  新课程标准倡导的教学思想为我们处理教材和教学设计的基本理念:倡导体验、实践、参与、交流与合作的学习方式,强调学生能用英语做事情。提倡任务型教学思想,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落实在教学过程中。面向全体学生,突出鈥溡匀宋锯澋乃刂式逃枷耄褂镅越萄У墓掏背晌岣呷宋乃匮⒃黾邮导芰Α⑴嘌葱戮竦墓獭U攵哉庖唤萄Ю砟睿⒔岷辖萄谌莺脱氖导是榭觯呀萄勘旰椭亍⒛训闵杓迫缦隆

  1.知识目标:本课要求学生能听、说、认读数字from one to ten.

  2.技能目标: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数字,能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能数10以内物体的数量。

  3.情感目标:(1)学生能够参与到课堂中,养成合作学习的习惯。(2)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4.学习策略:提高学生的认知与交际能力。

  教学重点:

  本课教学的重点是听、说、认读数字one ,two,鈥︹Γ ten。

  教学难点:

  难点是能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数字three, five , seven ,nine, ten 的发音。

  四、教学策略:

  英语学习的目的重在更好地运用语言于实际的交流之中,单调的重复课文内容或机械地操练吸引不了我们的学生。针对学生形象思维强于他们的抽象思维能力,为达到交流的目的,我在课堂上尽量创设情景,创造语言交流的环境,包括利用多媒体演示,启发学生表达与具体情景相适应的思想,达到用英语交流的目的。而且小学英语教学的编排特点是活泼有趣,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因此根据教材及学生的年龄特点,充分运用游戏、小组活动、表演比赛等教学形式,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的求知欲,提高学习的兴趣。以及采用图片、多媒体课件等直观教具进行教学,使教学内容做到图文并茂,化繁为简,学生学起来通俗易懂。 在 Let鈥檚 learn 的教学中,教师可采用任务型教学方法,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组长的带领下自由制定学习数字的内容。在小组初步学习数字的基础上,教师展开综合性的数字练习,反馈学生自学效果,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最后利用全身动作反应法进行Let鈥榮 do 部分的指令语。

  教学过程:

  一、Warm-up

  1.Free talk

  T: Good afternoon, boys and girls!

  Ss: Good afternoon, Miss Huang.

  T: Nice to meet you!

  Ss: Nice to meet you, too.

  T: How are you?

  Ss: I鈥檓 fine, thank you!

  简单的问候能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激发学生说英语的热情,为新知的学习打下情感基础,同时复习了以前学过的知识。

  2.Listen to a song:《Ten Little Candles Dance》

  课前播放歌曲Ten Little Candles Dance,让学生认真听,初步感知歌曲里面出现的数字,并鼓励学生会唱的地方试跟着唱。音乐是美妙的,能给人以美的享受。通过歌曲引入课堂,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能使学生很快地集中注意力,同时也为新知的学习作好铺垫。

  二、Revision

  1. 通过歌曲的内容直接引出课题T: 今天,我们来学习数字的表达。板书课题:Unit 6 Let鈥檚 learn and Let鈥檚 do直截了当地引出课题,使学生明确本节课的学习目标和内容。

  2. Listen to the song again and say the numbers

  (1)让学生再听歌曲一遍,并向学生提出任务:看谁能把歌曲里面出现的数字记得最多?

  (2)请学生说说自己所知道的数字:1,2,...(复习数字 1鈥5,边呈现相关数字图片。若有学生能说出新的数字,则随机教学新数字。)

  (3)在边出现数字时教师边做动作,渗入Show me鈥nd鈥..的教学。 在学生已有的对数字的认知水平为 one鈥攆ive的基础上,利用听一听,比一比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由旧知导入新知,为学生的学习降低了难度,使整个教学过程更趋简单、容易,让学生易接受新知。

  3. Good to know.(请学生快速认读下面的电话号码)

  CAI:Read these telephone numbers.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114(电话查询)12315 (消费者投诉电话)通过利用学生生活中熟悉的电话号码,从中激发学生的兴趣,有能巩固所学的知识。

  三、Presentation

  1. Teach the word 鈥渘ine鈥.

  (1)通过鈥119(火警电话)鈥澋难埃龅ゴ蕁ine的教学。

  (2)教师示范:Show me nine .学生跟着做。 这部分主要通过认读常用电话号码的方式和渗透生活常识、中西方文化知识来引出新单词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

  2. Good to know:学习six 和seven

  Lucky number: In China, our lucky number is six, but in Canada the lucky number is seven.(不同文化的人们有不同的幸运数字,甚至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幸运数字。中国的幸运数字通常是6,因为人们相信这个数字可以给人们带来吉利。而加拿大的幸运数字是7。)

  3.利用课件教学eight

  T (课件出示一只小鸟): Look! What's this?

  P: A bird.

  T(课件出示八一只小鸟): Oh, yes. And how many birds? Let's count!

  -Ps: one, two, three...seven, seven birds.

  引出数字鈥渆ight鈥澋娜隙两萄А#ㄇ攵辔 little teacher 带读)这两个部分通过利用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和实物进行教学,既可以降低学习的难度又能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

  4.利用实物教学ten。

  T 拿出书包: I have some books. Do you know how many books here?

  P guess: 1? 3? 6? 9?...

  T: Let's count, how many books here? One, two,...ten. Oh, I have ten books. ──引出数字鈥渢en鈥澋娜隙两萄А

  5.Let鈥檚 do

  (1)T: six, seven. Show me six and seven.鈥

  (2)Read after the teacher. (教师以Let鈥檚 do的节奏完整地带领学生说以上内容两遍,边拍手边说。)师生通过TPR活动,巩固前面所学习的单词,并为下面的Let鈥檚 do作铺垫。

  6. Play a game: 听音敲词游戏──复习巩固数字1鈥10.(两人一组出黑板前,老师出示单词卡,其余同学读单词,这两人听音拍单词图片,拍得又快又多的为胜者。)采用游戏活动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巩固新单词,又训练了听说能力。

  7. Ps open English books,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read after the tape.. 借助多媒体音、形、色、图文并茂的优势,为学生提供真实的语言环境,纠正学生的读音。

  8.Learn let鈥檚 do: Watch TV, and do it. (看课件,学习Let's do)

  (1) Listen to the tape.

  (2) The students say and do together.

  利用直观演示法和全身反应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课堂气氛推向**。

  四、Practice

  1. Solve math problems with numbers:播放课件,逐一呈现数学算式:(T: What鈥檚 鈥nd 鈥? 让学生进行抢答比赛。)1.three+two= 2. four+three=3. six+four= 4.eight+one=5. ten-eight= 6. seven-two= 7. nine-three= 让学生利用所学习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而且结合了课程的资源整合,同时通过抢答比赛,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2.Finish the practice of English House. 通过完成练习,及时反馈学生对本节课内容的掌握情况。

  3. Consolidation:

  一.(1)设计五个数学算式(要求得数在10或10以内)(2)小组内进行口算比赛,看谁的计算能力好。

  二.设计一个自己认为最美观的表格,收集班级里物品的数量,并向同学们汇报,看谁说得多?(出现没有学过的数字,教师进行指导)联系生活实际,使学生能学以致用。

  4.Sing a song 《Ten Little Candles Dance》全班跟着录音学唱歌曲,边唱边做手势。(用手指表示数字) 首尾呼应,回应开头,再一次巩固所学内容,把学生的学习兴趣延续下去。

  五、整体概念

  Summary 教师指着黑板提问:你在这节课里学到了什么?(齐读单词)你最大的收获又是什么?你在哪个方面还需要努力一点呢? 使学生在头脑里对本节课学习的内容有一个整体的概念。

  六、Homework

  1.Read the numbers from one to ten

  2.Say and do the orders

  3. Count the things to parents at home. 巩固、练习本节课的知识点,养成学习课后复习、预习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年级上册英语“Happy Birthday”教学设计》摘要:o;s do and Let’s sing 教学设计 教案背景: 三年级的学生初步接触英语,对英语有强烈的、持续的兴趣爱好。大部分学生敢于大胆的表现自己,并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所学的语言。因此,只要在教学时,通过创设情景...
相关文章Unit 7 Happy birthday第二课时取生活之源,活思维之水
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PEP三年级两册重要句子复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