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年级上册英语《This is his head》教学设计

2016-08-17  | 英语 教学 外研社 

  教学内容:

  语言知识:单词head/ arm/hand /leg/foot;句子This is his head.

  语言技能:使用“This is…”谈论某人或某物。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掌握单词head/ arm/hand /leg/foot及句子This is his head。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能使用英语做事情,在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的语言This is his head.在生活中的相关情境中进行自主的表达。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在学习过程中能与同学有效地配合、共同学习的合作精神。

  4、学习策略目标:培养学生的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和大胆开口说英语的习惯。

  教学重点:

  在让学生运用所学的语言This is his head.在生活中的相关情境中进行自主的表达。

  教学难点:

  让学生熟练使用This is his 句型。进行介绍某人或某物。

  教学策略:

  在教学设计中,注重将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相统一,及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评价和激励;充分利用多媒体的优势,积极给孩子们创设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情境。采用直观教学、情景教学、小组比赛等方法,将话题、结构、功能及任务相结合,引导孩子们运用看、听、读、说的方法,在听做、说唱、玩演、视听、读练等活动中感悟、体验、理解所学知识。教学以完成各个任务的形式,通过合作交流、相互促进的渠道,让学生当课堂“主演”的角色,在合作中学得、习得语言,从而达到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运用英语进行交际能力的目的。

  教具准备:

  教学卡片、自绘图片、多媒体课件等

  教学过程:

  一、 Review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 , teacher.

  T:Now, look at the screen. Who is he?

  Ss: He is Panpan.

  1.Now let’s introduce his body, and review the words.

  2.Listen and act. (在小组间进行听音做动作比赛。)

  T:Now children. Let’s play a game.Do you like to play a game?

  Ss:Yes.

  1. listen and point教师发指令 ,学生做动作。

  2. T: Ok, Now I say and you point.

  T:Point to your …。(head/leg/foot/arm/hand)

  T: Point to your...and your...

  2. say and point指名学生发指令,其余同学做动作并说句子,

  T:Next, Let’s do it like this. One student say .and the others say and do.

  S1:Point to your head/etc...

  Ss: This is my head/etc ...

  二、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T:what’s this?(book)

  T:This is my book.

  This is my pen. (教师同时拿起自己的书、钢笔)

  T:Who can introduce your anything just like this?

  S1:This is my pencil.(举起自己的铅笔)

  T: This is his pencil.(教师重复句子,同时出示his的单词卡片和This is his …的句型)

  S2: This is my pen.(举起自己的钢笔)

  T: This is his pen.

  T: You’re very good!

  (用同样的方式学习:her)

  T:课件呈现一休的图片,全班都会大声喊出聪明的一休。师指各部位,让生说单词。

  师示范句子,让生来边指一休说。

  [设计意图]:通过介绍朋友,让学生来指读的身体各部位,巩固练习了单词的同时进一步练习“This is…”句型。

  三、 Practice

  T:课件呈现海绵宝宝的图片,全班都会大声喊出海绵宝宝。师指各部位,让生说单词。

  师示范句子,让生来边指海绵宝宝说。

  This is his head/hand/arm/leg/foot.

  四、 Consolidation

  Activity1:

  Seek friend (找朋友。)

  I have friends, Daming has friend, do you have friend? now, You must seek friend in your group then introduce him or her. One minute, go!

  (1)教师示范指令一名男同学 ,学生做动作,如:This is his head/leg/foot/arm/hand.

  (2)找两三名同学来介绍自己的朋友身体各部位。让同学们评价并给予奖励。

  Activity2:

  Introduce friends.

  T:Do you like these pictures? Introduce the picture ,if you are right, you can get one .

  [设计意图]:运用Introduce friends的游戏来巩固句型,能避免反复跟读让学生产生厌烦的心理,增强学生对句型的记忆最主要的是真正的达到能学以至用教学目的;针对小学生注意力不得持续久的特点,设计Introduce friends的方式来操练句型能有力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这些卡通人物大都集中他们的注意力。

  五、Chant

  head ,head , 点点头

  hand ,hand , 拍拍手

  arm, arm, 伸伸臂

  leg , leg , 踢踢腿

  foot , foot , 跺跺脚

  [设计意图]:chant既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又是对本节课重点教学内容的巩固练习,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在巩固知识的基础上,让学生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来,培养学生各机能的协调发展。

  六 summery and assessment

  1.引导学生小结本课学习内容。

  2.生生间互评及教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价。

  [设计意图]:由学生自己小结本课所学习知识,能反馈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而评价设计能让学生在形成性评价的过程中客观、正确地认识自己,树立学习信心。

  七、Homework

  画出你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并且用我们新学的句型做介绍。

  [设计意图]:家庭作业把课堂学习延伸到课后,让学生有更多练习的空间,学有所用,给学生予学习策略的引导,让学生学会自主地学习。

  板书设计:

  Module10 Unit1 This is his head.

  head

  hand

  This is his arm

  leg

  foot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年级上册英语“This is his head”教学设计》摘要:情感目标: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在学习过程中能与同学有效地配合、共同学习的合作精神。 4、学习策略目标:培养学生的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和大胆开口说英语的习惯。 教学重点: 在让学生运用所学的语言This is hi...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小学英语学科课时备课教案
英语活动教案:可爱的Bear 和 Monkey用学习母语的方式学习英语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