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英语三年级上《This is his head》教学设计

2016-08-17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head,arm,hand,leg,foot。

  2.重点句型:This is his …\ Point to your …and …

  (二)能力目标

  1.能口头运用This is his head.这类语句谈论基本身体部位。

  2.能正确运用“Point to your…。”的语言结构进行发令,并能够正确指出自己或他人的身体部位。

  3.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增进身体各部分的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1.通过让学生了解自己及他人的身体部位,培养学生认真观察周围人和事的良好习惯。

  2.教育学生能与他人和睦相处并主动关心他人,培养他们积极与他人进行交往的能力。

  3.培养学生热爱小动物,保护小动物的情感。

  教学重点:

  1.This is his head.

  2.Point to your arm.

  教学难点:

  his的用法。

  教学用具:

  图片,单词卡片,录音机,磁带。

  教学过程:

  一、Greeting

  T: 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 How are you today?

  S: I’m fine, thank you.

  二、 Warming up

  活动一

  T: (准备好不同职业职业的人物的图片)

  Dear class, look at the pictures. Can you say the words and introduce them? Now, let’s try.

  (分别出示图片,先说图片上人物的职业,然后介绍)

  例如:出示医生的图片

  T:Doctor, this is a doctor.

  (设计意图:通过本环节复习this is …句型的用法,对本节课新授内容起到了过渡作用;对表示职业词的练习即巩固了已学内容,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把学生带入到英语课堂的学习中来。)

  活动二

  T :Now, let’s play a game, ok?

  S: Ok.

  T: Take out your fingers, let’s point.

  教师说口令,学生根据口令做相关动作。

  Point to the door.

  Point to the window.

  Point to your book.

  Point to your desk.

  Point to your pen.

  (设计意图:本环节利用学生们喜欢的游戏复习point to …句型,并做一定的延伸---point to your …,有利于新知识的学习。)

  三、 Leading in

  T: Boys and girls, we have made a good friend in Module 4. Do you still remember him?

  S: Yes.

  T: Who is he?

  S: He is Panpan.

  T: Yes, you are so clever. But do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him?

  通过展示熊猫的图片,让学生和老师一起来重新认识好朋友。

  (用学生喜爱的熊猫Panpan 来导入,既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又和本课的学习内容相关联。)

  四、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Words: 利用熊猫的身体各个部分来教授新单词,出示单词卡片,然后用开火车和分组的形式练习单词。

  Game:教师读有关身体部位的单词,学生用手指出自己的相应部位。(此环节用具体的身体部位来练习单词,加深了印象,有利于学生掌握。)

  Sentences :教师出示一张画有熊猫头的图片,问同学们:What’s this?

  学生回答。然后板书:This is his head.领读,然后用此句型介绍熊猫的其他身体部分。

  Game:教师指多媒体图片中熊猫的身体各个部位,学生用刚学过的句子回答。

  This is his arm / hand / leg / foot.

  小组活动:每个学生拿出准备好的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的图片,用 this is…介绍此人物的身体各个部位。然后分小组展示。

  (用图片的形式呈现新知识,用学生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进行句子的练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五、 Text

  向学生介绍Daming 在竹林里Panpan 玩耍,你想知道他们都做了什么吗?Let’s look together.

  听录音,思考问题:在课文中一共出现了几种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把它们画下来。(听完录音之后小组合作,共同找出问题的答案。老师根据学生答案进行讲解。)

  再听录音,边听边指课文中Panpan的身体部位。

  小组分角色朗读课文,并到前面进行表演,选出最佳小组。

  六、Game:

  所有的学生有秩序的排队站到走廊上,老师发指令学生做。

  T:Point to your arm / leg / foot…

  Point to your arm and leg …。

  然后找学生扮演老师的角色发指令其余学生做动作。

  (运用此游戏来巩固单词和句型,能避免反复跟读让学生产生厌烦的心理,增强学生对课文的理解的记忆;针对小学生注意力不得持续久的特点,用游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

  七、Summary:

  对本节课的所学内容进行总结,找学生谈一谈本节课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收获。

  八、作业设计

  1. 画一张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画,用学过的单词把它的各个身体部位表示出来。

  2. 根据自己所画的人物用英语句子向家长或同学介绍它的身体部位,下节课进行全体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英语三年级上“This is his head”教学设计》摘要:1.This is his head. 2.Point to your arm. 教学难点: his的用法。 教学用具: 图片,单词卡片,录音机,磁带。 教学过程: 一、Greeting T: 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 How are you today? S: I’m fine...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小学英语学科课时备课教案
英语活动教案:可爱的Bear 和 Monkey用学习母语的方式学习英语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