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乐园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一年级上册数学《雪山乐园》教学反思

2016-09-09  | 序数 加减法 对数 

  复习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是件简单的事情,当然,这是孩子们认为的,因为孩子们认为,复习就是简单的重复加练习,所以他们在复习时很少开动脑筋,进行积极的思维活动。其实复习是学习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它不仅使所学知识系统化,而且加强了对知识的理解、巩固与提高,也可弥补知识的缺陷,使基本技能进一步熟练。为了有效地复习,我们必须明确复习的内容和任务,做好知识总结和梳理,编织成知识之网,形成系统化的知识,做到融会贯通。

  1、本节课复习的内容是本册课本中的数与代数部分,包括20以内数的认识,数数,数的顺序,数的组成,基数和序数,加法的意义和20以内数的加减法等的内容。

  2、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设定为:通过复习20以内的数的组成、序数等,使学生加深对数的概念的认识和理解;熟练20以内的加减法,会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通过复习,促进学生在数学学习上的提高和发展,增强运用知识的能力,加深对数学的体会。

  3、由于一年级孩子年龄小,本节课我设定通过观察冬天雪景的美丽景象将学生带入他们感兴趣“雪山乐园”的情境,首先能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并通过设定一系列有关的不同形式的练习题,让学生在感兴趣的过程中达到了复习练习的效果。

  不足之处:

  1、由于一年级孩子年龄小,第一次接受系统性的阶段知识复习,对于复习重视不够,不能做到全部都参与,个别同学感觉学过的会的知识就不用在复习了。

  2、在复习13时以及进位加法时,我提问题不够准确,出现学生不理解的现象,浪费了一部分时间。

  3、学生的做题时间的把握超出了我的设计,因此在课堂的把握上我还需再继续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一年级上册数学“雪山乐园”教学反思》摘要:体会。 3、由于一年级孩子年龄小,本节课我设定通过观察冬天雪景的美丽景象将学生带入他们感兴趣雪山乐园的情境,首先能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并通过设定一系列有关的不同形式的练习题,让学生在感兴趣的过程中达到了复...
相关文章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数学乐园》教学预案
在数学实践活动中实现学生主动参与《数学乐园》教学反思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