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Let's eat》第四课时教案

2016-10-31  | 并能 句型 上册 

  教材分析:

  本部分通过孩子们郊外野餐的场景让学生感知Can I have some......,please?的语义及语用情境。让学生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得体运用Can I have some ...,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ou鈥檙e welcome.礼貌地回应别人的谢意。Let鈥檚 play此活动是帮助学生区分Can I have some ...,please?和Have some...的不同语用功能。前者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后者是为别人提供食物,让学生练习并巩固Let鈥檚 talk部分的会话。

  教学目标:

  1. 能力目标

  (1)能够理解对话大意。

  (2)能够运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3)能够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ou鈥檙e welcome.礼貌地回应别人的谢意。

  2.知识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以及You鈥檙e welcome并能在情境中运用。

  3. 情感、态度、目标

  引导学生要有礼貌,生活、学习中做有礼貌的好学生。

  教学重点:

  能听懂、会说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以及You鈥檙e welcome.

  教学难点:

  Can I have some...,please?句子的的正确读法以及water的读音。

  教学过程:

  Step1 Preparation

  1、Sing a song < Let鈥檚 have a picnic >,师生共同拍手唱歌曲。

  2、Review:复习的有关的单词juice, milk, egg, bread.

  3、Free talk: 拿出课前准备好的食物,请一学生起来对话:What would you like? S: I鈥檇 like some... T:Here you are. S:Thank you! T: You鈥檙e welcome. 引出新课。

  Step2 Presentation

  1、教学Can I have some...,please?/ Here you are.

  (1)、PPT 呈现课本语境。问:他们是谁?Wu Yifan,Chen Jie and John .他们在干什么?Have a picnic.听录音并回答问题:What would Wu Yifan like?引出water的学习。(并给知道答案的同学极大的表扬与鼓励。)领读,生跟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人读。学习完之后再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引出:Can I have some water,please?的学习。板书并教读。集体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别读(教读的时候可以分段朗读,前面已经学过Have some...这样学生容易接受。并注意语音,语调的教学 )。 将water进行替换练习。 接着教学Here you are.前面A talk已学过,所以简单教学即可。一问一答形成对话,给学生建立对话意识。

  (2)、练习。师生之间,组组之间,男女生之间,同学之间问答并互换。学生出示课前准备好的食物两两之间运用Can I have some...,please?Here you are.进行问答。随后,找同学展示。

  2、教学You鈥檙e welcome.

  (1)Wu Yifan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当John给他water的时候,他说Thank you! John 回答:You鈥檙e welcome. 引出You鈥檙e welcome的学习。板书并教读,集体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别读。

  (2)练习。师生之间,组组之间,男女生之间,同学之间进行对话练习。

  (3)用带来的食物进行练习:生1:Can I have some...,please?生2:Here you are.生1:Thank you!生2:You鈥檙e welcome.

  Step3 Practice

  1、听音正音。(第一遍听录音,第二遍听录音跟读。)

  2、小组练习读,并尝试分角色练习。

  3、分角色对话。师生先示范分角色对话,生生分角色对话,然后小组之间分角色展示。

  4、Let鈥檚 play. 拿出课本中人物的头饰,找同学分别扮演课本中的人物,运用课本中的句型进行对话。并互换角色扮演。找两组同学展示。

  5、读一读,并排序。

  ( ) Thank you!

  ( ) You鈥檙e welcome.

  ( ) Here you are.

  ( ) Can I have some bread,please?

  6、小组内读新排序的对话。

  Step4 Production

  布置一个野餐的场景,四人一组合并桌子,放上食物或者图片,用学过的句型,自编对话。Let's have a picnic!What would you like for breakfast?Please draw on your activity books.Then talk with your partner.找几个同学先示范

  T:Can I have some bread ,please? A:Here you are.

  T:Thank you. A:You鈥檙e welcome.

  B:I鈥檇 like some juice. C:Here you are.Have some eggs,too. B:Thanks.

  找小组展示。

  Step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

  2、Summary:What have we learned today?学生总结所学知识。

  3、进行情感渗透。

  4、Homework:

  (1) 听录音,读对话并模仿语音、语调。

  (2)用我们学过的食物单词与家人或者朋友仿照对话进行自由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年级上册“Let's eat”第四课时教案》摘要:Can I have some ...,please?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以及能使用You’re welcome.礼貌地回应别人的谢意。Let’s play此活动是帮助学生区分Can I have some ...,please?和Have some...的不同语用功能。前者表达...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