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在公园野餐

2011-03-30  | 野餐 公园 单子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在公园野餐

  【主题】

  在公园野餐

  【适合年龄】

  ~4岁

  【适合地点】

  孩子比较喜欢的公园

  【假日建议】

  又是一个新的周末了。父母可能在发愁了,这个周末该带孩子做什么呢?似乎很多地方都去过了,很多东西都玩过了。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呢?可以带孩子去公园野餐,虽然公园是老地方,但在公园里野餐却是一种新的玩法呀。全家席地而坐其乐融融地吃一次饭,这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一些新的感觉呢。马上就行动吧!

  【游戏活动】

  ★ 拟定食物单子

  时间安排:星期六早上

  父母和孩子一起野餐,所以在准备食物的时候,应该让孩子也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拟定一个食物单子。父母应该考虑考虑孩子的意见。

  ★ 购买食物

  时间安排:星期六下午

  拟定好食物单子以后,星期六下午的时候,全家可以一起去超市里买食物,为野餐活动做准备。

  孩子参与这样一个准备活动,可以培养他的参与意识。同时,在购买食物的时候,全家会一起商量该买什么东西,不该买什么东西,这可以让孩子形成一种协商合作的意识。

  ★ 寻找野餐的合适地点

  时间安排:星期日早上

  到了公园里以后,可以一边寻找野餐的合适地点,一边逛一逛公园,不要错过公园的美景。

  ★ 野餐正在进行

  时间安排:星期日中午

  找到野餐的合适地方以后,父母和孩子准备准备就可以开始野餐了。吃饭的时候,父母可以鼓励孩子讲一些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

  在外面吃饭,不仅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还可以闻到周围的花香,欣赏到周围的美景,享受小风轻吹的感觉,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经历,很可能会长久地保留在孩子的记忆中。

  ★ 野餐的尾声

  时间安排:星期日中午

  吃完饭了,可能会留下一摊残局,这应该由谁来收拾呢?当然是全家齐动手,把食物的包装袋以及其它垃圾收拾好放到附近的垃圾箱里。其它没有吃完的食物收好以后拿回家。

  对于孩子的公德心的培养应该从小就注意这一点,平时就应该抓紧机会。把垃圾随便扔在公园,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所以父母应该让孩子知道垃圾不能够随地乱扔,一定要及时地放到垃圾箱里。没有吃完的食物应该收起来,留待以后继续享用,这有利于让他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购物清单】

  野餐布、食物、野餐篮

  【注意事项】

  尽量选择不是太晒但又不会下雨的某个周末来进行野餐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4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在公园野餐》摘要:食物的时候,应该让孩子也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拟定一个食物单子。父母应该考虑考虑孩子的意见。 ★ 购买食物 时间安排:星期六下午 拟定好食物单子以后,星期六下午的时候,全家可以一起去超市里买食物,为野餐活动...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公园大发现徒步公园游
去野餐,感受生活的浪漫[作文]暑假的一件事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