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房子

(二年级上册)

《云房子》第二课时 教案 1

2011-09-02  | 房子 自然段 白云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让学生了解秋雨后的天空变化和小鸟的活动情况,

  感受天空的美丽和小鸟的活泼。培养学生爱大自然,爱观察,爱想象

  的良好习惯。

  3、培养学生语文综合表达能力,自主创造能力。

  重点: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说话训练。

  难点:感受大自然的美,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

  教学准备:多媒体制作的课件,录音机,磁带。

  (一)导入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继续学习童话故事:云房子,通过上节课的学习,你知道云房子是什么时候造的?说的真好,相信你们也能把书读好。谁来勇敢的读第一节?(1、你的声音真响亮;2、谁敢向他挑战;)

  (二)精读第二自然段

  1、(课件出示雨后白云图)你们看,看到这些蓝天白云,你想说什么?

  2、这时一群小鸟飞来,它们会说些什么?

  (出示鈥溚郏≌饷炊喟自疲∥颐抢丛煸品孔樱┒脸鲂∧窬病⒖牡难印

  3、小鸟造的云房子是什么样子的?自由读第二自然段,用铅笔把写云房子样子的句子划出来。

  (1)指名读。

  (2)小鸟造了几种云房子?(学生说,教师点击鈥湸蠖稀⒒ǘ⒋舐シ俊⒋罄裉谩⒁坏愕阈〉摹#

  4、这些云房子是怎样的,想不想看?告诉你一个最好的方法,那就是边读边想,请你再读读句子,注意:读完一种云房子就闭上眼睛想一想它的样子。看看谁是最会想象的孩子。

  (谁来读楼房那样的云房子?(学生读,点击:很高,评价:恩,这幢楼真高,我想一定比我们的教学楼还高!齐读。你的大楼房还不够高,谁的大楼房很高)谁来读礼堂那样的云房子?(学生读,点击:很宽,知道鈥溊裉免澟墒裁从寐穑靠梢匀煤芏嗪芏嗳艘黄鹂帷⒕傩械淅竦牡胤健U饫裉谜婵碚娲螅梢匀煤芏嗳嗽诶锩婵崮兀≡俣粒兰郏

  最后一种云房子谁来读?鈥溡灿幸坏愕阈〉模〉弥豢梢宰〗恢恍÷槿糕潱褐该闫溃跹拍芏脸鲈品孔拥男。磕母龃室岬悖磕母龃室兀浚ㄊ潜硌铮哼希饪墒亲钚『诺摹

  5、看,(出示课件云房子),云房子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了!(学生欣赏,教师引说云房子的样子)

  欣赏了这些云房子,你觉得这些云房子怎样?(有趣、美丽、可爱、、、、、、)

  6、现在请你们再读课文,把云房子的有趣美丽读出来。

  7、小朋友读得太好了,老师奖励你们来当解说员。这解说员可了不起,他必须把老师表演的哑剧用书上的话来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一听就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云房子?先试一试,比如我现在做这个动作。

  生:这是小小的。

  师:用书上的语言。

  生:也有一点点小的,小得只可以住进一只小麻雀。

  师:你真是乔老师的知音,握一下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云房子”第二课时 教案 1》摘要:房子样子的句子划出来。 1指名读。 2小鸟造了几种云房子?学生说,教师点击大冬瓜、花儿、大楼房、大礼堂、一点点小的。 4、这些云房子是怎样的,想不想看?告诉你一个最好的方法,那就是边读边想,请你再读读句子...
相关文章主题教案:小动物的新房子积木的奇特作用
主题教案:动物宝宝有家了[幼儿园大班主题教案]房子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