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三年级下册)

教科版语文三下:《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教案(7)

2012-12-20  | 生字 三下 朗读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学会本课生字,理解课文内容,并能通过查字典或联系上下文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能力目标:1.研读课文,培养学生研究、交流的能力。

  2.有感情地朗读鈥溛意澯氤抵鞯亩曰埃几鲂曰识痢

  情感目标:懂得鈥湷鲜涤胄湃伪冉鹎匾潱惺苋擞肴酥涞恼娉嫌押谩

  【教学重难点】

  让学生在语言活动中学习语言,提高积累语言、鉴赏语言、运用语言的能力,领悟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的道理,并在语文实践中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逐步形成和发展基本的语文素养。

  【学情分析】

  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为了达到目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及中年级学生的特点,以读为本,以读生情,以情促读。《语文课程标准》提出鈥溤亩两萄茄⒔淌Α⑽谋局涠曰暗墓题潱阝溛意澯胄『斐抵魅说拟湸虻缁扳澱獠糠帜谌荩颐歉识鹊氖奔溆脞溛谋锯澏曰埃识痢⒏惺堋⒗斫狻⑿郎涂挝模佣形虺龀鲜岛托湃蔚目晒螅辉俳徊降乜故ι⑸涞亩曰埃佳呓闹辛礁鋈宋锏哪谛氖澜纾プ∥恼轮辛舭椎牟糠制舴⒀胂螅庋芎芎玫匕盐谋局杏镅越心诨迪盅胛谋径曰 鈥湺两モ澰兮湺脸隼粹潱徊教寤崛宋锒曰爸邪那楦小

  【教学过程】

  一、激趣导入

  1.故事激趣:一个中国留学生在获得德国某名牌大学博士学位后,决定留在德国发展。可他找了一家又一家公司,均被谢绝。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学生猜测。)真正原因:该生逃过三次票。这个中国留学生缺什么呢?让我们到课文《诚实与信任》中找答案。

  2、齐读课题。

  二、走进文本,品读课文,感悟真情

  (一)学习课文1-3节

  1、作者围绕着鈥湷鲜涤胄湃吴澱飧隹翁庑戳诵┦裁茨兀咳梦颐且黄鸹氐侥歉鲆雇恚ツ慷玫笔钡那樾巍O忍1-3节,边听边想想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什么事?

  2、谁能简洁地说说这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什么事?

  3、究竟鈥溛意澋氖裁葱形硐至蒜溛意澋某鲜的兀壳胪付量挝1-3节,到课文的语言文字中去体会、去感受。边读边画,也可以同桌讨论讨论。

  <一>造成事故的原因?教师相继出示句子:

  (1)鈥溙旌芎冢钟械阄恚」苡新返疲芗热院懿睢b

  ①鈥溎芗肉澥鞘裁匆馑?

  ②这天,为什么能见度很差?(深夜,天很黑,又有点雾。)

  (2)鈥溦饬境档某低烦鐾3迪叨迕租︹潱ǔ抵魑フ峦3翟颍 <二>在这样的情况下,作者出了点儿差错,当属正常。我们看看他是如何处理所发生的情况的?

  (3)鈥溛一饭怂闹埽床患桓鋈耍阍诼返葡滦戳艘徽抛痔酰乖谛『斐档挠晁⑾隆W痔跎希倚疵髯约旱男彰⒌缁埃M抵饔胛伊怠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语文三下:“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教案(7)》摘要:言、鉴赏语言、运用语言的能力,领悟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的道理,并在语文实践中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逐步形成和发展基本的语文素养。 【学情分析】 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为了达到目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
相关文章教案《诚实与信任》《诚实和信任》教学设计三
《诚实与信任》优秀教案设计《诚实与信任》评课稿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