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

(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第七册《颐和园》第一课时 教案

2013-07-01  | 颐和 颐和园 世界遗产 

  【教学目标】

  根据《新课程标准》及教材要求,确定教学目标如下:

  (1)知识目标:

  理解课文内容,感受课文内容的优美。

  (2)情感目标:

  体会作者优美的语言,从中得到陶冶,激发学生探究中国的鈥準澜缫挪 的兴趣。

  (3)能力目标:

  ①通过对词句的理解,读懂课文,训练学生语言的概括能力,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学生学习按照游览顺序抓住景物特点写作的能力。

  ②借助课外资料理解课文内容,培养学生搜集信息的能力。

  【教学重点、难点】

  1、引导学生从语言文字中感受颐和园的优美景色,受到情感的熏陶。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学会移步换景的写作方法。

  【教法与学法】

  本单元课文都配有精美的实景或实物图片,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从而引领学生了解中国的鈥準澜缫挪潯1究谓萄В形蚩挝睦斫饽谌荨⑷鲜妒挛镌龀ぜ拧⑵肺队镅粤煳蛐捶ā⑻找鼻楦惺艿窖盏确矫嬲掀鹄矗佳险嬖亩量挝模胂罂挝拿栊吹那榫常粜奈恼卤泶锓椒āB涫笛闹魈宓匚唬炎灾魈骄俊⒑献餮暗氖导疃岽┯诮萄獭=萄е杏妊Ш蠼蹋匝Фń蹋蕴岣哐淖匝А⒃亩聊芰Α=萄е辛φ龅揭远潦檠盗肺镅晕淖盅盗肺常鞫嘀指泄俨斡胙肮獭R匝痢⑺怠⒁椤⑿础⒒ゴ娼淌Φヒ坏慕彩冢畲笙薅鹊胤⒒友淖灾餍浴⒅鞫浴⒎⒄剐浴⒋丛煨裕佣锏郊し⑿巳ぃ斫馓涨椋舻闲闹恰⒏形蚧淼乃闹鼐辰纭=萄е性亩痢⒔涣鞣窒淼然疃岽┙萄У娜蹋⒀由斓秸鲅谝灾两窈蟮难吧钪小

  【教学准备】

  教材中配有三幅图片,分别是长廊、佛香寺和十七孔桥,可以使学生形象地感受颐和园的美丽。教师在课前可让学生查找更多有关颐和园的图片、文字资料,对颐和园有更深刻的了解,并在学文过程中适时展示收集的资料,拓展学生视野。

  【教学设想】

  第一课时:导入新课 质疑释题──交流资料 预习反馈──初读课文 整体感知鈥斺斾廊 梳理脉络

  第二课时:精读课文 领略美景 学习语言 积累语言 抒发情感

  【教具准备】

  课件、可贴图片、童心童语卡片。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认识并会写生字词。正确读写鈥湷だ取⑸袂槠澋戎氐愦视铩

  2、理清文章脉络,认识首尾呼应的写法。

  3、领会移步换景的写作顺序。

  【教学重点、难点】

  1、理清文章脉络,认识首尾呼应的写法。

  2、领会移步换景的写作顺序。

  【课前准备】

  搜集有关颐和园的故事、传说和图片资料。

  一、导入新课 质疑释题

  1、导入新课:同学们,这列开往世界自然文化之旅的列车马上就要从长城出发,前往北京西郊,那儿有一座世界着名的园林鈥斺斠煤驮埃 1998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名录,更成了全人类的瑰宝。今天,我们就一起去游览鈥斺敚ㄉ耄阂煤驮埃灰黄鹑チ炻遭斺敚ㄉ耄阂煤驮埃灰黄鹑ジ惺堋⑷ダ斫狻⑷ピ廾棱斺敚ㄉ耄阂煤驮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第七册“颐和园”第一课时 教案》摘要: 的兴趣。 3能力目标: ①通过对词句的理解,读懂课文,训练学生语言的概括能力,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学生学习按照游览顺序抓住景物特点写作的能力。 ②借助课外资料理解课文内容,培养学生搜集信息的能力。 【...
相关文章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二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一
人教:颐和园人教:18、颐和园 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