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ei ui

(一年级上册)

小学拼音教学:《ai ei ui》教学设计

2014-07-28 作者:张德平 | 拼音 韵母 教学 

  教学目标

  1、认识3个复韵母ai ei ui和它们的四声了解复韵母的组合特点能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

  2、通过游戏等形式感受学习汉语拼音的乐趣。

  3、在合作学习中逐渐养成认真倾听、积极发言的习惯。

  重点难点

  1、掌握复韵母的声形及复韵母的拼读。

  2、掌握复韵母的发音要领。 教具准备 情境图单韵母卡通图、复韵母ai ei ui拼音卡片课件录音机、《拔萝卜》动画。ai ei ui的四声苹果卡、梨子卡、枫叶卡。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1、小朋友刚才老师来的时候遇见了六位老朋友它们听说我们教室来了几位听课的老师也囔囔着要一同来咱们掌声欢迎它们出场。 黑板上贴卡通 a o e i u û

  2、你能响亮地把他们的名字喊出来吗

  3、这几位老朋友还托我带了点礼物来叫我奖励给上课守纪律和认真听讲爱动脑的小朋友。你们想得到它们的礼物吗

  二、观察情境图

  1、你在图上看到了什么谁能说一说

  2、这几位老朋友特意给我们带来了这个故事看苏教版配套课件里的故事 师:故事好看吗-----------渗透保护树木的意识

  3、有个小朋友还动脑筋给这幅图编了一首儿歌呢 师述情境歌扎篱笆围树苗一棵矮来一棵高ei ei ei 小羊羔快快过来吃青草。学生跟着念一念。

  4 、这首情境歌里就有我们今天要认识的三个拼音娃娃它们是谁呢 出示ai ei ui

  4、谁已经认识它们了探究你仔细看看它们和a o e这些单韵母有什么不一样吗

  5、两个单韵母靠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好朋友它也有一个名字叫复韵母。跟老师读——复韵母。

  6、这三个复韵母你最喜欢哪个 根据学生的回答相机决定学习ai ei ui的顺序。

  三、学习ai

  1、谁已经会读了指名读。

  2、示范跟读提醒学生观察老师口形。提示先将嘴巴张大发a音声音响亮慢慢地向i滑行i发音轻、短合起来一口气读成ai。

  3、开火车练读――――个别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拼音教学:“ai ei ui”教学设计》摘要:课守纪律和认真听讲爱动脑的小朋友。你们想得到它们的礼物吗 二、观察情境图 1、你在图上看到了什么谁能说一说 2、这几位老朋友特意给我们带来了这个故事看苏教版配套课件里的故事 师:故事好看吗-----------渗透保...
相关文章《ai ei ui》教学设计二西师大:《ei en eng》教学设计
《ai ei ui》教学设计一人教:《ao ou iu》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