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二年级数字0-9的教学思路(2)

2014-12-29  |  

  〈二〉0---9的教学

  1、1---3的教学

  首先播放课件,一只鸭子在美丽的景色中嘎嘎的游出来,配上鸭子叫声,一下子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这时教师借助手势在课件中one 闪动的提示下教读one。2和3采取同样的方法。然后展示出画面有鸭子的图片让学生在数数的同时举手回答是几。巩固一遍one, two, three随后教师以有节奏的势态语读两边,进而强化训练。

  2、4---6的教学

  首先,教师拍篮球,抓住学生注意力,让学生在球声中刺激视听觉中根据拍球的次数说数字。采用这种训练方法自然过度到4---6的教学。然后借助图片上喇叭的个数边数边说,然后出示课件,根据喇叭的声音判断说出相应的英语数字,使学生由感性认知上升到理性认知。

  3、7---9的教学

  采用实物----铅笔进行教学。首先,让学生随着老师手重铅笔的数量变化说出英语数字,当铅笔为7支的时候轻松过度到7---9的教学中,然后结合铅笔图片边说边巩固。接着,教师跳绳学生数,教师说数字,学生集体击掌,实现英语数字的强化训练。

  4、0的教学

  首先让学生观看课件,边看边数鸭子,当鸭子慢慢的游走了,画面一片空白时,老师及时从而引出0的教学。使学生在“没有了”的环境中来理解0的意义。

  <三>综合训练

  1、 what is your phone number?的感知

  首先,让学生随录音跟读zero to ten10个数字,纠正学生发音,并巩固10个英语数字。然后,老师拿出电话边示范边打电话边用手势和电话号码卡片帮助学生理解what is your phone number?的意思,在学生回答中再次巩固10个英语数字。

  2、利用教室的实物窗子、电灯、小组人数等,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进行10个英语数字的综合训练。

  3、拼数字游戏,让学生在圣诞树上取下有英文数字的图片,对照黑板上含图的图片相应拼贴成一个完整的数字。阿拉伯数字、英文数字与相对应图片相结合,意在强化认知英语数字。0---9的最初感知教学完后,整体训练例如:read after the tape, dance and chant算加减法,寻找另一半,唱歌都能有效的改善学生的行为态度,优化了教学效果。

  本节课借助多种教学手段和不同的教学形式,将老师融入学生之中,意在刺激学生多种感官参与英语学习活动,意在培养学生听力与英语的口语训练,让学生在短短的20分钟内“快节奏、高效率、高频率”会说并灵活运用 zero to nine10个数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四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Revision》单元分析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六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五课时教案
人教(新起点)二上《Festivals》第四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