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句

(二年级下册)

北京版 二年级语文下册《绝句》相关资料

2015-02-05  | 京广中心 李可染 北京 

  《杜甫诗意百开册》拍出6930万

  楚天都市报北京消息26日,中国现代山水画一代宗师陆俨少平生最具代表性的鸿篇巨制——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开册》在北京京广中心大宴会厅的瀚海拍卖现场以6930万元人民币成交。这一价格创下了中国书画在世界拍卖市场上的最高纪录。

  26日的拍卖从1600万元底价起拍,各路买家竞相举牌,竞买价不断攀升,最后,拍卖师的一声槌响将价格定在32号报出的6300万元人民币,全场掌声雷动。加上买主应付的佣金,实际成交价为6930万元人民币。

  陆俨少是上世纪中国山水画的一流大师,与李可染并称为中国山水画领域的“南陆北李”。《杜甫诗意百开册》是陆俨少倾毕生心血、以杜甫诗作为题而创作的山水画。

  1959年夏,陆俨少拟作杜甫诗意图四十开。画坛泰斗吴湖帆闻后,建议创作一百开,并说:“古今画史所载,山水册页未有一百开者。”

  此后,陆俨少尽三年之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一百开山水巨册。“文革”期间,《杜甫诗意百开册》被迫上缴上海中国画院,其间被人窃去三十五开,仅退还六十五开。1989年,80高龄的陆俨少于北京奋力补画,复成完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 二年级语文下册“绝句”相关资料》摘要:瀚海拍卖现场以6930万元人民币成交。这一价格创下了中国书画在世界拍卖市场上的最高纪录。 26日的拍卖从1600万元底价起拍,各路买家竞相举牌,竞买价不断攀升,最后,拍卖师的一声槌响将价格定在32号报出的6300万元...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二年级语文(下册)复习资料(二)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