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小象

(三年级下册)

三下《曼谷的小象》相关资料 最大古象牙化石发现

2015-02-06  | 剑齿 甘肃 撒哈拉沙漠 

  一枚私人收藏的象牙化石,日前经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张行鉴定,被认为是比甘肃出土的闻名世界的“黄河象”化石年代更为久远、体格更为庞大的剑齿象象牙化石,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境内发现的最大的古象牙化石。

  据了解,这一化石是兰州铁道学院一位老师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从甘肃省康县获得的。该化石长约360毫米、宽约150毫米。

  经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张行鉴定,这枚化石为剑齿象的12枚臼齿之一,距今约400至500万年,属剑齿象类。

  他推测,这头剑齿象体形非常庞大,长约9米,高约4至5米,是“上新世——早更新世”的古脊椎类食草动物。

  张行说:“根据这枚剑齿象牙化石,可以推测出四五百万年前陇原大地的气候属于热带和亚热带气候,地理环境与非洲撒哈拉沙漠荒漠地貌极其相似。”

  张行还指出,该化石的发现使中国又多了一个曾经的剑齿象产地,对研究古剑齿象当时的分布情况、生态演化和古剑齿象群的进化,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下“曼谷的小象”相关资料 最大古象牙化石发现》摘要:长约9米,高约4至5米,是上新世——早更新世的古脊椎类食草动物。 张行说:根据这枚剑齿象牙化石,可以推测出四五百万年前陇原大地的气候属于热带和亚热带气候,地理环境与非洲撒哈拉沙漠荒漠地貌极其...
相关文章《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曼谷的小象
浙教:《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人教大纲:《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